注册

高迪的巴塞罗那 身在旅途心在西班牙


来源:羊城晚报

巴塞罗那的精彩,不但在于她的典型西班牙都市魅力,也在于天才建筑家高迪为她抹上的艺术色彩;了解巴塞罗那,当然要从高迪开始。圣家族大教堂内部,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窗在墙壁檐柱上投下如音符般的斑驳光影 

东田个人照

游侠档案东田

自由撰稿人。从2000年开始独行欧洲,12年来,总在不断地出发、上路、回家……,喜欢背包旅行的生活,尽管去的国家不算多,却享受背包旅行的自由自在与无限可能的惊喜。尽管不是所有的旅程都是美妙的,但有梦想总是令人生机盎然;在路上就会有快乐,生命中最浪漫的片段、最堪回味的点滴往往都在那风尘仆仆的行进中。

奎尔公园前,如糖果屋般的门房

推荐理由

塞万提斯提到巴塞罗那的时候,说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可能是因为她靠近法国,兼有着法国的浪漫和西班牙的热情,让人难以抗拒她的诱惑。

巴塞罗那的精彩,不但在于她的典型西班牙都市魅力,也在于天才建筑家高迪为她抹上的艺术色彩;了解巴塞罗那,当然要从高迪开始。高迪,这位20世纪最特立独行的建筑师,他以毕生心力,挥洒无限创意,为巴塞罗那注入永恒的精神,成就了巴塞罗那独特的魅力。

“诞生之门”的立面,充满了让人惊艳的细节

高迪密码

走在巴塞罗那街头,到处都有高迪的符号,他一生中所设计的绝大部分顶级作品都在巴塞罗那。诡异、神秘又充满童真幻想的风格使他的作品成为建筑艺术高不可攀的巅峰。其中的古埃尔公寓、古埃尔公园、米拉公寓于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拥有的文化遗产世界第一,而巴塞罗那的文化遗产又是西班牙第一。

和高迪一样具有非凡想象力的西班牙现代主义艺术大师达利这样评价他:“他的建筑让人们看到现实存在的神话故事。”而高迪自己却称他的作品“像一棵树一样生长着”。他的作品中大量使用了波浪曲线和自然万物的结构取代了冰冷无生气的工业化建筑支撑结构和平面方角,在他作品中的每一根柱子,每一个墙面都不仅承担着建筑物的巨大重量,同时也表现出灵动的活力,使人无论置身其中还是抬头仰望都会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大自然气息。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高迪 巴塞罗那 奎尔公园 西班牙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