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盛夏流行“乡村旅游” 三大板块迎游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8日专电(记者李荣)上海近日出梅进入高温季节,沪上的盛夏“乡村旅游”也随之拉开帷幕。7日,以“羊肥梨香醉农家”为主题的上海奉贤庄行伏羊节,在今年的小暑节气当天正式“开锅”,围绕“品、购、游”三大板块迎接广大游客。

上海近日出梅进入高温季节,沪上的盛夏“乡村旅游”也随之拉开帷幕。7日,以“羊肥梨香醉农家”为主题的上海奉贤庄行伏羊节,在今年的小暑节气当天正式“开锅”,围绕“品、购、游”三大板块迎接广大游客。

据上海奉贤区旅游部门人士说,大伏天吃羊肉喝烧酒,是奉贤庄行地区自古以来形成的传统饮食文化,有“千年伏羊看庄行”的美誉。庄行的羊肉烧酒习俗,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自2008年首届伏羊节举办至今,经过4年的打造,“伏羊节”已成为了沪上夏季乡村旅游的主打品牌之一。

在今年伏羊节的开幕仪式上,一段“入伏开锅”的乡间舞蹈,将当地群众庆丰收的喜悦和美好的祝福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同时,羊肉美食大展示活动则将庄行地区的羊肉特色菜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

在为期60天的伏羊节期间,设置了以“品”为主的“羊肉美食大展示、梨王争霸赛”等活动,让游客一饱羊肉的肥美,品尝蜜梨的香甜,尽享庄行乡村的原味美食。以购为主的展示展销活动,将通过“田头超市”这一平台,汇聚奉贤乡间的优质农副产品,供游客选购。

据了解,上海市郊各区县都以景点互动的方式,设置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夏季乡村特色游活动。游客可以在“蔬果采摘”中体验边摘边吃的乐趣;在“休闲垂钓”中当一回孤舟蓑笠翁;在“悠闲品茗”中悠闲地度过夏日绵长的午;在“农家住宿”中感受农舍的质朴和久违的温馨;还可以与河、江、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乡村旅游 大板块 上海 夏天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