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象岛 未经人类糟蹋的原始天堂


来源:新京报

开车从曼谷出发沿3号高速公路向东南方向,穿过春武里、罗勇、尖竹汶、达叻4个府,全程385公里,从达叻府省城沿3184公路走17公里,就抵达laem Ngob渡口。原本狭窄的道路因为连接了水面而忽然开阔,轮渡是可以装载汽车的,于是,人们把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都停在轮渡下层,自己都走上了二楼,从渡口到象岛,大约需要45分钟。海面是如此平静,在海风的微醺下,倚在椅子上,似乎会感觉像在摇篮里一般,昏昏沉睡去。而刚才还是阴云下昏黄如江水的海面,在忽然出现的太阳映衬下,露出蓝绿色的、如果冻般的面容,无数条跳跃的浪

太阳映衬下蓝绿色、果冻般的海面

太阳映衬下蓝绿色、果冻般的海面

对于泰国、马尔代夫这样的国家来说,岛屿是再平凡不过的事。象岛(Koh chang),这个泰国第二大岛,却不同于普吉、苏梅这些已经被开发得非常成熟的岛屿,可能是由于没有建机场的缘故,从曼谷前往象岛需要4小时的车程加1小时的轮渡,对于旅游者来说,没有直达飞机,一方面阻碍了人山人海的旅游团前来,另一方面,却意外地保护了象岛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态热带小岛。

“欢愉不是得到或者给予。只有在互相给予,并且能够唤起另一方赠与的愿望时,欢愉才能存在。”——《致D》

在从象岛回曼谷的船上读萨特的学生高兹给他在一起生活五十八年的妻子D薄薄的一封信,忽觉人与旅游地之间的关系,也似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旅游多是从当地获得感官上的新奇享受,而“互相给予”中有互动、有交流、互予馈赠的“欢愉”,则是另一种层面上的深意。

与阴云下昏黄如江水的海面

与阴云下昏黄如江水的海面

坐着Tuk-tuk接近目的地

象岛的整个西海岸都是原始、未经开发以及种满棕榈树的沙滩,其中以Saikhao、Hat Klong Prao和KaiBae等沙滩最受欢迎。

从曼谷前往象岛乘坐小巴士,4个多小时的路上,所见的多是绿色的热带植被以及乌青色、可能在暴雨或飓风时就会有危险的房屋,最豪华、醒目的建筑除了寺庙外,就是酒店了。如果像《朗姆酒日记》里Johnny Depp扮演的那个记者一样有点愤世嫉俗的话,你可以站在泰国街头,用他的语言来描述“这个城市的某部分,看起来很像美国佛罗里达的观光胜地坦帕市,另一部分又很像是老旧的难民营。”这种对比,有时候反而觉得是种魅力。

开车从曼谷出发沿3号高速公路向东南方向,穿过春武里、罗勇、尖竹汶、达叻4个府,全程385公里,从达叻府省城沿3184公路走17公里,就抵达laem Ngob渡口。原本狭窄的道路因为连接了水面而忽然开阔,轮渡是可以装载汽车的,于是,人们把汽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都停在轮渡下层,自己都走上了二楼,从渡口到象岛,大约需要45分钟。海面是如此平静,在海风的微醺下,倚在椅子上,似乎会感觉像在摇篮里一般,昏昏沉睡去。而刚才还是阴云下昏黄如江水的海面,在忽然出现的太阳映衬下,露出蓝绿色的、如果冻般的面容,无数条跳跃的浪花白条追赶在轮船,直到抵达象岛。

上岛后,车子会将人们送往各自的酒店,因为象岛的海岸线绵长,除了步行适合海滩外,本地的交通大多依靠摩托车和著名的Tuk-tuk了,沿路有不间断的上下陡坡,不时出现陡峭的大、小S弯道,这一弯转过去是绿色的热带植被,那一坡俯冲下去,就会看见大海,充满惊喜。Tuk-tuk的司机不紧不慢地开着他的小皮卡,碰到惊险拐弯、俯冲的地方,他会用手扶住车上挂的一大串佛牌,不知是为了避免佛牌乱撞,还是从手握住佛牌的力量中获取能量。

遇到惊险Tuk-tuk司机会手握车上的佛牌。

遇到惊险Tuk-tuk司机会手握车上的佛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象岛 轮渡 国象 泰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