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尔多:警惕过渡依赖中国市场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随着亚洲市场对波尔多的葡萄酒出口日益重要,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简称CIVB)召集全体成员为整个行业的

导语:随着亚洲市场对波尔多的葡萄酒出口日益重要,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简称CIVB)召集全体成员为整个行业的集体生存而努力。

波尔多:警惕过渡依赖中国市场

对业界负责人而言,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全体成员大会是今年最值得瞩目的时刻之一。此次集会于本周初在CIVB的二楼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包括西南地区行政长官Patrick Stefanini,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董事长Georges Haushalter,他总结说2011-2012年业绩“优异”,但同时也表示对未来几个月情况的担忧和对“困难领域”的关注。

这并非什么秘密:亚洲,尤其是中国,对波尔多的葡萄酒市场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五月香港举行的亚洲Vinexpo进一步得到验证。过去十二个月以来,波尔多葡萄酒的出口量已经突破20亿欧元大关,波尔多法定产区(AOC Bordeaux)的散装干红售价从去年的平均每桶897欧飙升至当前的947欧。

再接再厉

“这样骄人的成绩要归功于两年前我们启动的紧急措施--波尔多明天的计划”,Georges Haushalter说。请注意,当前在纪隆德省从事葡萄酒行业的人员约有55 000人,整个行业的营业额超过40亿欧元,它可不是未来更加艰难局势的救世主。“好时光不会永远持续下去”,CIVB主席寓意深远的警告说。“当前最大的危险是,过去若干个月的傲人成绩并没有鼓励我们努力摆脱这样的依赖性,而这个努力对引领葡萄酒行业在经济领域的宏伟蓝图上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可或缺”。因为波尔多,有的不只是列级名庄。CIVB希望能巩固行业内的团结性,“确保我们葡萄种植者日常生活所必须的酬劳,同时向消费者保证波尔多葡萄酒令人满意的品质”。另一个困难的领域是:淡红葡萄酒,将低端的波尔多散装干红的生产转移到淡红葡萄酒,更好地满足新消费者的需求。

为了扩大力度,CIVB从沟通和推广的角度,促进波尔多明天计划的拓展,通过广播里的广告营销,这一计划已经收获了许多积极的效果。该计划的成功之处,还包括葡萄酒学校,如今已经进驻24个国家,当然,还有葡萄酒旅游和葡萄酒吧的开业。Georges Haushalter强调说,“这个计划的成功需要每一位参与者添砖加瓦,来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Jean-Michel Desplos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于FrenchWinenews.cn。谢谢!

网站链接:http://www.frenchwinenews.cn/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波尔多 CIVB 警惕过渡依赖中国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