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波尔多一级名庄的传奇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拉菲(Lafite Rothschild),木桐(Mouton Rothschild),奥比昂(Haut-Brion),玛歌(Margaux),拉图(Latour),这些可不是普通的葡萄酒世家。

导语:拉菲(Lafite Rothschild),木桐(Mouton Rothschild),奥比昂(Haut-Brion),玛歌(Margaux),拉图(Latour),这些可不是普通的葡萄酒世家。什么原因能让这五家波尔多一级名庄成为造梦者呢?

五大波尔多一级名庄的传奇

五家波尔多酒庄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级名庄,与法国的历史休戚相关,这内中的故事远远超越了家族策略和个人利益。

他们根据1855年拿破仑三世的要求进行分级,并在皇家委员会在巴黎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独占鳌头,结果令整个欧洲感到震惊,尤其是在那些自以为是的英国人和可怕的德国人眼里,法国葡萄酒大放异彩。这个分级制度,意味着强烈价值梦想的分级,仅仅专属于波尔多葡萄酒,但从它诞生的第一天开始,便是不完整的。仿佛自身的本质决定了最终的分级体系。别忘了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在1973年将木桐庄园从二级庄的位置晋升至一级庄,历史上唯一的一次晋级。此再没有人能够更改这个排名。

五个一级酒庄并非均是醇香浓烈型的精英。他们主宰的是领主和附庸的仆人之间的关系,无一例外。五家酒庄没有一家想象在全球还有其他比这更受追捧的分级制度,如果存在的话。这并非是一个暴发户的虚荣,而是四个世纪以来受到世人肯定和接受的铁一般的事实。当路易十四的总督Besins de Bezuns,记录着“数量最客观的”葡萄酒均来自波尔多时,宣传公关的号角已经吹响。再也无法改变。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波尔多 传奇 Rothschild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