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凉水果酒:口中交织的美妙滋味


来源:onlylady

[Onlylady 美食 饕餮食客] 夏日袭来,水果带着诱人气息占领了餐桌,也为鸡尾酒带来流光溢彩的自然色点缀。糖浆10ml  制作方法:将荔枝果肉与荔枝汁、糖浆和冰块一起搅拌,倒入海波杯中,最后用剩下的荔枝果肉串起点缀在杯口。

导语:夏日袭来,水果带着诱人气息占领了餐桌,也为鸡尾酒带来流光溢彩的自然色点缀。于是调酒师纷纷将新鲜水果融入鸡尾酒中,令这醉人的饮品少了一分刺激,更添一分乐趣。

水果鸡尾酒

水果鸡尾酒逐渐受到欢迎,因为它比果汁更醉人,比传统鸡尾酒更健康。经过时代的变迁,水果鸡尾酒已经由简单的在传统鸡尾酒中加入水果利口酒和果汁糖浆,到由新鲜水果调制。为了让鸡尾酒更能消暑降温,口感酸甜的水果是调酒师最喜欢的,如橙子、蔓越莓和菠萝等,另外,应季的水果如水蜜桃和荔枝也是水果鸡尾酒中最常见的角色,为了让酒更加秀色可餐,许多水果鸡尾酒会加上鲜果点缀。

最适合加入水果的鸡尾酒莫过于马提尼(Martini),马提尼的配方百搭,而其基酒伏特加无色无味,不会与水果的味道起冲突,各类水果都可以加入进来,占据颜色和滋味的主导,这款酒需要搭配冰好的马提尼杯。也不能忘记永不落伍的夏日伴侣鸡尾酒莫吉托(Mojito),朗姆酒、糖浆、薄荷、青柠与苏打水的经典搭配让清凉的感觉顿时沁人心脾,再加上一些鲜果,带出更为生动的颜色,也令这款酒变得更加充满趣味。另外,夏日,享受一杯清凉气泡酒的同时,也可以加入水果,感受迷人的果香与带有刺激感的泡泡在口中交织的美妙滋味。

1.香橙阿波罗汽酒Orange &aperol spritz

所需材料:橙子半个;阿波罗50ml;气泡酒150ml

制作方法:将新鲜的橙子切成橙角,榨出果汁倒入调酒杯,加入阿波罗,充分混合倒入红酒杯,加入冰块和气泡酒,最后加入一片橙子做装饰。

口感: 杯中飘溢着橙子香气,香橙清爽的酸度和气泡酒刺激的泡泡是去暑的伴侣,告别苦夏,带来好食欲。

价格:88元+15%服务费

2.冰冻荔枝Frozen lychee

所需材料:新鲜荔枝4颗;荔枝汁20ml;糖浆10ml

制作方法:将荔枝果肉与荔枝汁、糖浆和冰块一起搅拌,倒入海波杯中,最后用剩下的荔枝果肉串起点缀在杯口。

口感:香甜荔枝加上碎冰的口感,勾起夏日的清凉与甜蜜,这款鸡尾酒不含酒精,是女士夏天的好选择。

价格:35元+15%服务费

3.猕猴桃苹果冰饮Kiwi &apple punch

所需材料:新鲜猕猴桃半个;苹果汁70ml ;菠萝汁10ml ;莫宁苹果糖浆10ml ;苏打水10ml

制作方法:调酒杯中放入半个猕猴桃鲜果肉,加入苹果汁、菠萝汁、莫宁苹果糖浆和冰块,充分搅拌后,滤去冰块倒入海波酒杯中,再加入苏打水即可。

口感:冰爽的酒中可以吃到猕猴桃果肉,配合苏打水刺激的气泡,怎一个爽字了得。

价格:45元+15%服务费

4.草莓蜜桃马提尼Strawberry &peach martini

所需材料:自酿草莓味伏特加60ml;桃味酒15ml ;蔓越莓汁20ml;菠萝汁10ml

制作方法:取一个马提尼酒杯,加入冰块进行冰杯,取适量冰块置于调酒杯中,倒入自酿草莓味伏特加、桃味酒、蔓越莓汁和菠萝汁后加以混合,将酒滤去冰块并倒入冰好的鸡尾酒杯中,最后以草莓做装饰。

口感:果汁中和了伏特加的酒精,酸甜的味道很是开胃。

价格:55元+15%服务费

Village Cafe: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院1号楼瑜舍1层64176688

营业时间:早6:30到晚10:30

Tips:

Glen(Village Cafe调酒师):夏日鸡尾酒酸甜最合适

酸甜的鸡尾酒最适合被苦夏困扰的人们,带有刺激感的气泡也可以激发食欲。Glen推荐的是草莓蜜桃马提尼,经典的马提尼加入水果带来的酸甜味道,最适合在夏天阳光下品饮。

树莓的卡皮利娜Raspberry Capirinha

5.树莓的卡皮利娜Raspberry Capirinha  

所需材料:新鲜树莓五六个;泰国青柠半个;方糖1块;朗姆酒60ml

制作方法:杯中放入方糖,将树莓打成果浆放入杯中,然后将半个泰国青柠切块,挤出汁并整块加入,最后加入60ml朗姆酒和冰块,搅拌均匀即可。

口感:新鲜树莓本身的酸甜口感混合上泰国进口青柠檬独有的清香,足够在夏夜慢慢回味。

价格:50元

激情北京Passion Beijing

6.激情北京Passion Beijing

所需材料:百香果1个;草莓糖浆10ml;新鲜柠檬汁少许;金酒45ml

制作方法:将新鲜的百香果果肉挖出,混合自制的草莓糖浆放入杯中,加上新鲜柠檬汁和金酒,将剩下的百香果用作装饰,要搭配勺子一起,喝酒时也可直接吃水果。

口感:百香果与草莓的组合酸中带甜,配合上金酒中的杜松子清香,完美的夏天也不过如此。

价格:50元

苦味的夏天Bitters Summer

7.苦味的夏天Bitters Summer

所需材料:金酒35ml;金巴利15 ml;西柚汁60 ml;百香果少许;新鲜柠檬汁少许;糖浆少许

制作方法:在摇壶中放入百香果和冰块,然后加入金酒、金巴利和糖浆,以及西柚汁和新鲜柠檬汁,摇混后倒入杯中,装饰后即可。

口感:作为开胃酒的金巴利味道稍苦,西柚酸甜的味道正好可以中和苦味,并且带出更多的清爽滋味。

价格:45元

麦吧:东城区北锣鼓巷40号64061871

营业时间:晚6点到凌晨1点

Tips

Jeff(麦吧调酒师):想喝鸡尾酒就自己调

Jeff觉得鸡尾酒也有时令之说,比如冬天偏好姜和肉桂,夏天则更喜爱各类鲜果,鲜果为鸡尾酒带来鲜艳的颜色,刺激感也相对柔顺,悠长夏夜大可尽情享受。推荐苦味的夏天,炎热季节,带有一丝苦味的鸡尾酒更能瞬间令身心畅快起来。【付酉于笑/摄影】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水果鸡尾酒 口感 鲜果肉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