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卑、膨胀、爱面子 你不知道的姚晨另一面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导语:姚晨红了以后,大家管她叫“大姚”,这个称呼里带着一种亲切的意味,就像在喊邻居家的女孩,而不是一个大明星。从《武林外传》到《潜伏》,再到“微博女王”,姚晨红得很快。大家还是管她叫“大姚”,但其中已

导语:姚晨红了以,大家管她叫“大姚”,这个称呼里带着一种亲切的意味,就像在喊邻居家的女孩,而不是一个大明星。从《武林外传》到《潜伏》,再到“微博女王”,姚晨红得很快。大家还是管她叫“大姚”,但其中已经多了一种距离感。大姚的大,是大腕的大,强大的大。

自卑、膨胀、爱面子你不知道的姚晨另一面

作为“微博女王”,姚晨每天在微博上发表对各种事实的看法,呼吁大家关心难民帮助弱小,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喜好厌恶。一旦发言,评论数动辄成千上万。她的粉丝已超过2000万,言论的影响力早已经超越了单纯的明星的影响力。她开始被冠以“公知”之名,被越来越多的时政新闻人所关注,被越来越多人求助。出现在杂志封面上的姚晨看起来越来越“强悍”,就连前段时间难得穿上泳装拍的性感照也被评论为“强悍有余,性感不足”。甚至有人发出“女演员还是俗气一点可爱,姚晨逐渐被微博政治化、公民化、公知化、符号化,实在是可怕。”实际上,在姚晨的小圈子里,朋友们都认为她是“彻头彻尾的小女人”,她也动辄自嘲为“女二货”。这种强烈的反差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哪个才是真正的姚晨?

调查加载...
 

今年以来,因为各种活动,我陆陆续续采访了姚晨几次,有两个细节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有一次是在她上台参加活动后,一回到后台就紧张地拽着我的手问:“我刚刚的表现是不是很丢人?”还有一次是在她化妆时,我边和她聊天边提到那段时间关于她的一个绯闻,她突然就不吭声,我抬头一看,发现她正红着眼圈说不出话,但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她就恢复了笑容。当然,和她接触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是大家印象中那个动辄哈哈大笑的大姚。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她,我都会想起这两个瞬间———它们并不是姚晨的另一面,而是她不愿意轻易示人的软、弱、小,是未曾离开过她身体的柔软部分。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姚晨 大姚 微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