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培启动爱在阳光下艾滋病致孤儿童深港夏令营活动


来源:新华网

近日,深圳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云南、广西、安徽、湖北等地的艾滋病致孤儿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香港委员会联合主办、雅培制药特别支持的“爱在阳光下

近日,深圳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云南、广西、安徽、湖北等地的艾滋病致孤儿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香港委员会联合主办、雅培制药特别支持的“爱在阳光下”2012年艾滋病致孤儿童深港夏令营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这些孩子们将参观深圳市容市貌和世界之窗等景区,还将与香港小朋友一起游览香港迪斯尼乐园、参观香港科学馆和自然景观。

本次来深的这些孩子中,不乏知名度颇高的小明星,如曾和彭丽媛一起拍防艾公益片的小俊,还有中国第一部艾滋病题材电影《最爱》的小男孩扮演者涛涛,但是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千里之外。面对外面的世界,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好奇而又羞涩的的笑容。

这是一个特殊群体的代表。他们的父母均死于艾滋病,年幼的他们因此成为孤儿,甚至相当一部分人也成为了艾滋病毒携带者。尽管有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但失去亲人的孤独和病魔的折磨势必会对他们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还有两位特殊人物濮存昕和周涛。他们是以卫生部预防艾滋病宣传员的身份来的。周涛担纲主持、濮存昕身体力行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他们的真情演绎使得孩子们那一刻的笑容格外灿烂。

濮存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了他所看到的沉重一幕:在内地一所学校,一名艾滋孤儿上课是在单独的一间小屋子里,升旗的时候,他只能在围墙外面观望。濮存昕表示,尽管国家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老百姓对艾滋病的知晓率逐年增多,但在消除社会歧视方面,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社会,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爱。

 

标签:艾滋病致孤儿童 雅培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