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宝养生?专家讲解玛瑙翡翠的养生功效


来源:羊城晚报

刘如春:研究资料告诉我们,作为矿石类的宝玉石,大多都具有对人体有益的养生功能,均属矿石药物范畴。刘如春:其实人们常见的有养生保健功能的珠宝奇石有30多种,包括碧玺、玉石(翡翠、和田玉、黄龙玉等)、玛瑙、琥珀、水晶、珍珠、砭石、木鱼石、恩州奇石等。

玛瑙翡翠的养生功效(资料图)

碧玺、玛瑙、琥珀保值之余还能养生

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古人认为玉为天地之精华,最能蓄“气”,现代科学则认为玉中的微量元素有益人体,而且玉所产生的光电也能疏通经络,调节生理机能。随着投资、收藏珠宝玉石的市民群体越来越大,很多读者想知道,到底佩戴这些珠宝玉石饰品,是否真能有益健康?哪些珠宝玉石才具有养生功能?

玉石养生有根据

记者:近期,一些一直关注羊城晚报广地珠宝特约专栏的读者向我们提出了一个疑问,都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到底佩戴珠宝玉石饰品,是否真能有益健康?如果珠宝玉石真有养生功能,那它们跟其他投资收藏品相比,在保值、升值、美观之外,又多了一项别人没有的强大功能。

刘如春:研究资料告诉我们,作为矿石类的宝玉石,大多都具有对人体有益的养生功能,均属矿石药物范畴。矿石药物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黄帝内经》中就有用砭石治病的记载,砭石因此亦被称为“中医外治第一石”。在明代药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据初步统计,其介绍与宝玉石有关的中医药物有20余种。现代科技研究亦证实,人体血液中所含的数十种元素中,有63%可在珠宝材料中找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砭石 养生保健 宝玉石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