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到喀纳斯寻找快乐


来源:时尚网

喀纳斯的秋天走了,喀纳斯的冬天来了,银灰色的帷幕遮住了蔚蓝的天空,绒绒的雪花慵懒着飘向山峦、林海、激流、村庄、牧道、共同勾勒出一幅旷美的喀纳斯水墨长卷。

过大节

节日是让人们享受幸福的聚会,享受快乐的盛宴,点灯节、图瓦民俗节、冬季旅游风情节、雪地赛马、古老毛滑雪板狩猎比赛,传统与现代,节庆与赛事、民俗与风情,自然和谐地融汇在一起,沉寂的大山顿时沸腾了,节日里,蒙古族图瓦人身穿节日的盛装,给您敬上洁白的哈达,献上醇香的奶酒,邀您一起分享快乐,品味幸福。

喀纳斯景区是蒙古族图瓦人在我国唯一的聚集地,被誉为人类农耕文明之前游牧文化的活博物馆,至今,他们依然保留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被誉为“云间部落”、“林中百姓”。

喀纳斯冬季长达六个月之久,积雪平均厚度在80厘米左右,雪质优良,雪期之长,全国罕见,被誉为“人类最早滑雪起源地之一”,中国为数不多在春季留有一抹冬色的景区。

喀纳斯漫长的冬季,使久居雪乡的蒙古族图瓦人形成了独有的生产、生活方式,他们居住在三角顶的木屋里,出行时乘坐马来爬犁,狩猎时使用毛皮滑雪板,被誉为“雪海里的精灵”。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喀纳斯 寻找 景区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