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曝韩剧“骗人”屌丝多美女少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导语:“灰姑娘”女一号,“高富帅”男一号,成为了韩剧里的经典搭配。他们之间总会上演纠结虐心的痴恋,不管遇到多大的障碍,男主角总是不顾一切地维护女主角。但其实,韩剧里的一些情节以及透露出的婚姻观和现实中

导语:“灰姑娘”女一号,“高富帅”男一号,成为了韩剧里的经典搭配。他们之间总会上演纠结虐心的痴恋,不管遇到多大的障碍,男主角总是不顾一切地维护女主角。但其实,韩剧里的一些情节以及透露出的婚姻观和现实中有很大区别。

《非诚勿扰》韩国专场曝韩剧跟现实差很大

近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举办了韩国专场,邀请正在韩国工作或留学的中国人,以及曾在中国生活过的韩国人参加。场上,嘉宾们讲述了现实生活中韩国男女的婚恋观,让很多韩剧迷都大失所望,“我们从没遇到韩剧中那样的男人!”在韩国,有车有房是恋爱的前提,并且还要门当户对,像剧中灰姑娘和白马王子的故事,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发生。

调查加载...
 

区别一

韩剧中,不看钱财,只谈爱情

在《仁显王的男人》中,作为明星的刘仁娜爱上了来自古代的池贤宇,两人跨越了明星与普通人的界限,不论钱财,只谈爱情。

现实中,有车有房是娶老婆的必备条件

但现实情况完全不同,在韩国大田工作的中国男嘉宾于涛在节目中表示,有房有车是韩国人娶老婆的必备条件,“我上一次分手,就因为没车没房,跟前女友回家见丈母娘,她妈妈看我没车没房就很不同意。”两人最终选择了分手。

女嘉宾李玟亚十分赞同:“最近这些年,韩国男人都好忙,男人忙着买房买车,为结婚作准备。”当然,也有女嘉宾表示自己不在乎男方的收入,是否有车有房并不重要,“感觉到他对我好就可以了”。

记者采访了韩国专场的1号女嘉宾刘姗姗,她表示,“其实女生对男生的要求根本不止这些,男生有车有房是前提条件,80%的情况没车没房都没有开始谈恋爱的可能性。”

区别二

韩剧中,门第观念总会被男女主角冲破

在《巴黎恋人》中,在法国留学的工读生苔玲认识了拥有大型汽车公司的韩启柱,两人冲破门第,终于在一起。

韩剧剧情往往是起初遭到父母的反对,但只要男女主角敢于坚持到底,两人总会赢得美好的结局。

现实中,比中国还传统,更尊重父母意见

在现实生活中,韩国家庭长辈们,门第观念依然很强的。

“韩剧是泡沫剧,发酵了许多现实中没有的内容”,女嘉宾刘珊珊说,“相亲中,很多时候对方的父母已经列出了诸多条件。”她说,韩国男女生在恋爱交往中,大多会倾向于尊重父母的意见,“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大家只是希望爱情不要有太多来自家庭的压力”。

刘珊珊还说自己也很期待韩剧中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基本不可能!对女孩而言,除了面对与男生的恋爱相处问题,更多时候韩国男人的妈妈,更难对付。妈妈们不会愿意让自己儿子做任何家务,所以女孩不仅要长得好看,还得什么都会。”这也是大多韩国女性从小就被灌输了相夫教子的思想的缘由,也是结婚后工作的韩国职业女性少之又少的原因。

区别三

韩剧中,男方提供所有婚庆费用

在《传闻中的七公主》中,美七要结婚了,要求男方提供所有的婚庆费用,自己就美美地去结婚了。

韩剧中的婚礼,新娘总穿着美美的婚纱、韩服,漂亮大方。结婚前一天,新娘还要跟母亲去美容院护理皮肤。韩国女人真的只要打扮漂亮享受婚礼就好,根本不需要筹备?

现实中,男女共同承担结婚费用

但现实情况也是这样吗?《非诚勿扰》上,韩国女嘉宾玄惠林透露,因为男方买房需要很大一笔经济开支,“所以准备家具,购买家电,置办酒席这些婚礼细节,通常都需要女方家庭来承担。”

区别四

韩剧中,男主角很痴情,都是“优质男”

在《最佳爱情》中,车胜元是韩国顶级STAR,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过气女歌手孔孝真。在一系列的故事纠结后,车胜元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孔孝真。

而尹继尚是一个医生,有自己的医院,条件非常好的一个男人,在相亲节目中同样爱上了平凡的孔孝真,他虽然知道孔孝真跟车胜元的事,但仍一直默默陪伴在孔孝真的身边。

两个“优质男”和一个平凡女的故事就在爱恨纠葛中发生了。

韩剧中,男主角要么是财团继承人,或者是暂时落魄却才华横溢的优质剩男,这些花样美男们把中国韩剧迷迷得神魂颠倒的法宝只有一个:痴情。开始男主角总是对姿色平平的女生、甚至邋遢的男人婆一副嫌弃样,但一段段催泪浪漫的互动上演后,总会爱上平凡女,而且总有一个优质男二号,永远默默守候着女主角,甘当“备胎”。

现实中,“从没遇到过”,很大男子主义

女嘉宾刘姗姗在听完了这段叙述后,甚至惊呼:“怎么可能呢?韩剧只能相信一半,很显然这不是真的”。刘姗姗也说,“长这么大,从没遇到过韩剧里的男人。”不过,韩国男人在追求女孩过程的细心很吸引人,“他们很明白女生需要什么,会哄人,也打扮得很得体”,韩剧里表现的这一点没有错。

来自韩国的男嘉宾林宰焕坦诚地表达了韩国男人“大男子主义”特点,“中国男人很顾家,愿意为妻子分担家务。但在韩国,男人比女人的地位高,几乎不做家务。”

女嘉宾孙瑶说:“爱喝酒是一些韩国男人的坏毛病”,在她看来这也是韩国男人“大男子主义”的表现之一,“可能更多是张扬自己的个性,但没有考虑伴侣的感受”。

区别五

韩剧中,总是男人付账

在韩剧里,我们看到的总是富裕的男主角为约会中的吃、喝、玩、乐买单。

现实中,男女AA制或AB制

女嘉宾刘姗姗还说自己在中国时还会看韩剧,到了韩国基本不看了,“韩国女孩都不看韩剧,韩剧里的爱情在生活中存在的可能性只有10%”。她以买单举例说明了韩国男生的现实,“跟韩国男生出去吃饭,基本都是AA或AB制,很少直接付全单”。

在韩国,很多年轻人买不起房

一般三十五六岁才谈婚论嫁

据了解,目前在韩国首尔,普通白领一年的工资有二三十万元人民币,但房子基本都千万起价。不少年轻人为了解决住房问题会先选择一种有政府作担保的“长租房”,工作好多年后再买房,而且需要父母资助。

女嘉宾刘姗姗介绍说,“韩国毕竟属于亚洲国家,所以中韩之间的差异并不大,甚至有时比中国还要传统。韩剧里平凡女孩逆袭般的赢得幸福,其实在生活中基本不太可能”。

目前正在读研究生的她以自己所在班级为例,“多数韩国人到了三十五六岁才开始谈婚论嫁,其余时间似乎更多在好学追求进步中”。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韩国专场 门第 屌丝多美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