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8喜来登酒店用品含致命细菌 在中国有连锁店


来源:新华网

超过70%的被测试的电视遥控器细菌污染水平超过1000,污染最严重的为温哥华的豪华酒店费尔蒙,ATP水平达到22292,超标21倍。费尔蒙酒店集团在中国有三家酒店:上海和平饭店、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昆山阳澄湖费尔蒙酒店。

“像家一样”,这样的酒店宣传语估计要大打折扣了,理由就是——脏!

日前,加拿大一项堪称最大规模的调查显示,包括速8、喜来登以及假日酒店在内的6大连锁酒店用品,如床上用品、遥控器等都有细菌,威胁住客健康。其中,床上用品最脏。

“所有被调查的酒店用品都存在超级细菌”,调查人员称,“这不是吓唬人,这些细菌真的能导致疾病”。

今晨,拥有喜来登的喜达屋(Starwood)酒店集团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一调查结果完全不可接受,很明显和其酒店标准不一致。但酒店很重视这一调查,加拿大所有的酒店都将对保洁人员进行重新培训,另有监督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多次致电速8、洲际酒店以及喜来登在华公关部。有的公司表示对这一情况并不了解,有的不接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些公司都未做出回应。

报告显示6大连锁酒店的物品清洁后仍是污染“重灾区”

这项调查由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市场》(Marketplace)调查栏目进行,涉及加拿大境内6家连锁酒店的54个房间。被调查酒店包括经济型酒店速8、伊克诺(Econo Lodge),中档酒店贝斯特韦斯特(Best Western)、假日酒店(Holiday Inn)以及豪华酒店费尔蒙(Fairmont)和喜来登。

报道称,这堪称是对加拿大酒店卫生方面最大的调查,针对顾客接触频率最高的810件物品经过7000多次取样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大部分清洁后的客房用品仍然为“高度污染”,细菌的超标程度已对客人健康构成威胁。

“我真没想到细菌这么多”,负责此次试验的微生物学家基思·沃里纳说,“卫生水平这么差,着实让我吃惊,而房间收拾得看起来那么整洁,真是表里不一”。

更让人吃惊的是,高档酒店也没比经济型酒店更干净。报道说,“所有调查的高档酒店,检测结果一律都很差”。“如果你想多付钱住高档酒店,就别想卫生条件也跟着提高档次了。”沃里纳说。

床上用品、浴室水龙头和遥控器最脏

此次试验是通过ATP(三磷酸腺苷)荧光检测。ATP含量可以清晰地表明样品中微生物与其他生物残余的多少,用于判断卫生状况。 ATP显示数字在300-999之间为警示,超过1000则是细菌太多,检测不过关。

调查发现,床上用品、浴室水龙头和遥控器是酒店房间内最脏的物品。细菌超标的床上用品占到了近一半。蒙特利尔速8酒店的床上用品污染水平最高,ATP数字达到26124,已经超过不达标水平线的25倍多。

“为了防止疾病,医生建议勤洗手,但酒店的水龙头本身就脏得要命。”测试中,不过关的超过30%。位于多伦多的假日酒店,水龙头ATP数字达到11374,超过不达标水平线的11倍多。

此外,超过70%的被测试的电视遥控器细菌污染水平超过1000,污染最严重的为温哥华的豪华酒店费尔蒙,ATP水平达到22292,超标21倍。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甲氧西林 ATP含量 酒店用品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