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6大泡汤胜地推荐


来源:人民网

流淌在长白山中的温泉   惬意泡汤: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放入鸡蛋,顷刻即熟。汤岗子温泉——龙宫温泉凤池 感谢鞍山旅游局供图   惬意泡汤:汤岗子温泉位于辽宁省鞍山以南7.5公里,地处辽南,气候宜人、交通方便,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温泉镇。

鞍山汤岗子 能治风湿的热泥矿温泉

温泉特色:“泥疗”效果显著

汤岗子最负盛名的是热泥矿。在这里有一处长约110米,宽约100米的天然热矿泥区,在国内居于首位。矿泥为花岗石经过漫长的水文地质条件作用下的风化产物,受其下部72℃温泉水的浸泡、滋养而获得,不受气温影响。得益于这种特殊的泥,汤岗子的“泥疗”声名远播,特别是对风湿性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止痛、解除痉挛的作用尤为显著。

汤岗子温泉——龙宫温泉凤池

汤岗子温泉——龙宫温泉凤池 感谢鞍山旅游局供图

惬意泡汤:汤岗子温泉位于辽宁省鞍山以南7.5公里,地处辽南,气候宜人、交通方便,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温泉镇。

这里的温泉疗养中心是一处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园林建筑,其中共有温泉18穴,多在室内。水温在57~65℃间,最高可达70℃左右。水中含有20多种矿物元素。

利用这种热泥可进行理疗,除首、足之外,用摄氏42~48℃热泥将人体全部埋住,热作用于皮肤,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对于治疗风湿、类风湿症效果十分显著。

东四方台温泉区 感谢鞍山旅游局供图 

东四方台温泉区 感谢鞍山旅游局供图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鞍山火车站前坐13路汽车半小时直接到汤岗子温泉,票价2元。如果自驾出游,需走沈大高速,在鞍山下高速,然后有路标指示前往汤岗子温泉疗养院。

住宿:可选择住在温泉疗养院,也可选择镇上的小旅馆。镇上各种泡汤场所也很多,档次不一。

美食:最值得一尝的是老边饺子、海城馅饼和小白皮酥。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滚锅 温泉景区 药水泉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