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6大泡汤胜地推荐


来源:人民网

流淌在长白山中的温泉   惬意泡汤: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放入鸡蛋,顷刻即熟。汤岗子温泉——龙宫温泉凤池 感谢鞍山旅游局供图   惬意泡汤:汤岗子温泉位于辽宁省鞍山以南7.5公里,地处辽南,气候宜人、交通方便,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温泉镇。

云南腾冲 热泉遍地涌

温泉特色:地貌奇特,遍地“喷”泉

腾冲的特色是火山地热。火山活动不但带来了地热泉,还带来了奇异而壮观的火山地貌。腾冲的地热类型多,活动强烈,规模宏大,热气、热泉遍地喷涌,气势磅礴,自古以来就有“一泓热海”的美称。腾冲温泉有喷气孔、冒气孔、冒气地面、热沸泉、热喷泉、热水泉、热水喷爆等地热景观,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同时还有疗养治病的神奇功效。这里的温泉多以澡堂、滚锅命名,而其中又以热海的大滚锅最为著名。

云南腾冲乡间传统温泉洗衣亭 

云南腾冲乡间传统温泉洗衣亭

惬意泡汤:热海是腾冲最著名的温泉区,虽然有“海”字,但它实际上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山谷,总面积有8平方公里。整个景区环抱澡塘河,依山蜿蜒。谷中热泉高低错落,山谷中,密林间,到处都有热气喷涌而出。其中著名的有大滚锅、热龙抱珠、鸣泉、珍珠泉等。明代徐霞客路过此地,曾留下精彩的描述:“遥望峡中蒸腾之气,东西数处,郁然勃发,如浓烟卷雾,东濒大溪,西贯山峡……”置身大滚锅之中,抬头即可仰望巍巍群山,高黎贡山是这里的一道奇景,深秋正是游览高黎贡山的绝佳时节。

资讯加油站

交通:可先经昆明飞往保山,从保山到腾冲只需两个多小时。腾冲县城不大,出租车一律5元。公交车1元,非常方便。从腾冲县城有开往热海的专线中巴,票价5元。

住宿:可入住温泉度假村,也可以选择镇上的小客栈,后者经济实惠,也可领略地道的小镇风情。

美食:著名小吃是炒饵丝。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滚锅 温泉景区 药水泉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