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大保健养生茶 让你远离疾病危险


来源:人民网

养心美颜食物之红糖: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养心美颜食物之决明子: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1、桂圆红枣茶

所需材料:红枣100克桂圆50克

制作方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1000克的水中煮沸,熄火焖10分钟。

办公室制作秘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克沸水焖20分钟。

养心美颜食物之桂圆: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适合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

2、红枣酒酿茶

所需材料:红枣10颗酒酿1汤匙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将红枣和酒酿放入500克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再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红糖。

办公室制作秘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克沸水焖10分钟。

养心美颜食物之红枣: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3、参枣茶

所需材料:红枣5颗西洋参1钱

制作方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

办公室制作秘籍: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0分钟。

养心美颜食物之西洋参:能补助气分,并能补益血分。 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甘麦大枣汤 红糖性 桂圆红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