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组图)


来源:中国网

”  她说:“来月经,痛经,以前吃一片去痛片管用,这次吃去痛片只好了一会儿,又开始肚子疼了。”  果然被我猜中了,她这次阴道出血可能根本就不是月经,腹痛可能也根本不是痛经,临床医生首先应该考虑除外宫外孕。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图片来源:东方ic)

医生口述:我上任了妇产科急诊室一线医生

在我之前,协和妇产科有一条“不明文规定”,住院医师要在工作一年以,在轮转了产科、计划生育科、普通妇科以及妇科门诊这四大基础科室之后才能独立在急诊室值班。那一年可能是科里太缺人手了,刚上班半年后的第一个春节,大年初五,我就被赶鸭子上架委以“妇产科急诊室一线值班医生”的重任。我诚惶诚恐,既不敢说自己还不能胜任,也没勇气拿出老皇历旧规矩打着“为了患者医疗安全”的旗号据理力争,只能偷偷带一本妇产科教科书还不能堂而皇之地摆在桌面上让病人看见,佯装镇定地上岗了。(本文摘选自《只有医生知道》,作者:张羽)

晚上来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病人

晚上,来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病人,还有一个陪着她的女同学,两个人说笑着还挺轻松地走进诊室。

我问她:“怎么不好了?”

她说:“来月经,痛经,以前吃一片去痛片管用,这次吃去痛片只好了一会儿,又开始肚子疼了。”

我又问:“你多少岁了?”

“21。”

才21岁,应该还在念书,18岁念大学,这会儿应该念大三。坐在医生面前,她还和自己的女伴互相捏鼻子扮鬼脸玩,肯定没结婚。但是按照妇产科医生看病的原则,问完年龄,接着应该问婚育史,绝不能想当然地写“未婚”。

“你结婚了吗?”我硬着头皮问。

“啊?没有呀,我像结了婚的人吗?”

她一定在心里嘲笑我,嘲笑我的不接地气、不靠谱和傻帽,竟然问人家学生模样的青春美少女战士婚否之类的问题。

“那你有过性生活吗?”问这个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的脸都红了,因为我自己还没有过性生活呢。

“没有啊,大夫,为什么问这个?我就是痛经,想让您给我开点更好的止痛药,我一直痛经,原来吃去痛片好用,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不好用了。”

标签:病人 妇科门诊 蒂扭转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