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组图)


来源:中国网

”  她说:“来月经,痛经,以前吃一片去痛片管用,这次吃去痛片只好了一会儿,又开始肚子疼了。”  果然被我猜中了,她这次阴道出血可能根本就不是月经,腹痛可能也根本不是痛经,临床医生首先应该考虑除外宫外孕。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图片来源:东方ic)

医生:我们的原则是必须问清楚病人状况

按照妇产科医生看病的原则,接下来我还应该了解她末次月经的情况,急诊妇产科病历上必须有以下几项内容:就诊年月日,急症病人如果是来了就进抢救室的话,记录要精确具体到几时几分,之后是年龄、婚否、孕产史、避孕方式和末次月经的第一天。于是我接着问:“你上次月经什么时候来的?”

“记不清楚具体日期了,应该是一个月以前。”

“来的时间和量都正常吗?”

“和平时没有两样。”

“平时月经怎么样?”

“挺正常的,就是经常提前,有时候提前三五天,最多提前一个礼拜,一般来一个礼拜彻底结束。就是痛经比较厉害,我妈妈说她年轻时候也这样,我是遗传的,等结婚生了孩子就好了,但是这次来月经不知道为什么痛得这么厉害。大夫,您快点给我开药吧,这会儿坐在您这里,好像是太紧张了,忽然又疼得厉害了。”

问到这里的时候,可能有的医生已经大笔一挥开具处方了,去划价缴费拿药吧。从病史上,我也觉得这个病人没什么大问题,可能就是痛经,甚至,我在脑海中已经开始盘算给她开什么止痛药了。

标签:病人 妇科门诊 蒂扭转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