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组图)


来源:中国网

”  她说:“来月经,痛经,以前吃一片去痛片管用,这次吃去痛片只好了一会儿,又开始肚子疼了。”  果然被我猜中了,她这次阴道出血可能根本就不是月经,腹痛可能也根本不是痛经,临床医生首先应该考虑除外宫外孕。

为什么女人看妇科都不说实话(图片来源:东方ic)

病人:我们只有过一次,还是在安全期

40分钟后,血常规结果回来了,白细胞略微升高一些,其他完全正常。尿妊娠试验化验单上是一个醒目的红色加号。刚才一头雾水的我终于找到线索了,一张阳性化验单给了我新的方向,这个刚刚独立值班的小大夫就像出更的新手刑警发现国际大盗的踪迹一般,心中窃喜兴奋甚至还有一阵阵的紧张。我马上警告自己,记得自己是大夫,要保持镇静。我再次把她的女伴请到诊室外面。

我拿着化验单问她:“这个化验报告说明你怀孕了,我感到很意外,所以要再问你一次,你到底有没有过性生活?”

她见铁证如山,终于垂下眼帘承认了:“对不起大夫,刚才我没说实话,确实有过,但我们只有过一次。”

“有一次也是有啊,我的姑奶奶,为什么我问了这么多次你都不说实话呢?”

“大夫,我不是故意要骗您,只是觉得没必要告诉您。再说,我们是在安全期那个的,我不可能怀孕的,何况我自己也买过验孕试纸验过尿,试纸上是一道红杠,说明书上说一道红杠就代表没有怀孕。”

遇到一个有文化、会自学、对避孕略知一二、盲目自信还和我斗智斗勇的小病人,我多少有些不淡定了。大年初五,急诊室没有了平日里的熙熙攘攘,妇产科也暂时没有其他病人候诊,出于年轻和职业的双重好奇以及个性中难以控制的征服欲,我决定和她多聊几句。

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讲过,病人应该对大夫说实话,这是天经地义无须讨论的事情。但事实上,每个人都会说谎,也永远有病人因为各种理由对医生说谎。所以,医生决不能单纯地、全盘地、一厢情愿地相信病人。

刻意隐瞒病史会造成医生误诊,尤其是向妇产科医生隐瞒性生活史,最终误了卿卿性命的悲剧古今中外都有发生,尤其是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甚至80年代的中国,未婚人士对性生活这件事是超级在乎的,绝对是“打死我也不说”。曾经的中国人可能会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受到行政处分,生活方式和年轻人的个人名誉、社会身份、学籍、工作,甚至父女、母女关系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常常带来一损俱损的悲剧,严打期间还有人因为和多人发生过性关系被判流氓罪锒铛入狱,甚至被判死刑枪决。然而,再保守的社会观念也无法彻底杜绝婚前性行为,年轻人总是难以抵挡对爱情和性的向往和渴望,终因受不了异性身体与自身荷尔蒙的双重诱惑而偷尝禁果。

标签:病人 妇科门诊 蒂扭转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