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胎教不是制造神童


来源:大洋网

胎教不是制造神童,胎教是在产前、在胎儿大脑发育过程中给予胎儿应有的营养促进和环境促进。正规的胎教程序是,孕妇起床后对孩子抚摸、说话,每次5分钟~10分钟。胎教应该每天有规律进行,而且要在有胎动的时候做。

胎教不是制造神童,胎教是在产前、在胎儿大脑发育过程中给予胎儿应有的营养促进和环境促进。一般强调在怀孕6个月以前主要注意营养,6个月强调环境促进。营养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环境要注意音乐刺激、语言刺激、抚摸刺激、光照刺激全面发展。

正规的胎教程序是,孕妇起床后对孩子抚摸、说话,每次5分钟~10分钟。接下来听听音乐,放松心情,进食富含营养的早餐,营养是胎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要忘记,胎教需要父母共同参与。还需用手电光刺激胎儿视觉,每天1~2次,每次1分钟。光照的时候应该有一个舒缓的背景音乐。

有的孕妇诉说在抚摸肚子里的孩子时,孩子就不停地动,不知该怎么办。专家指出,开始孩子会不适应,有很强烈的反抗动作,有时候蹬腿蹬得母亲很不舒服,这时候就应该停止,等到第二天继续做,总有一天孩子会适应的。孩子适应后孕妇会感到有很柔和的胎动。胎教应该每天有规律进行,而且要在有胎动的时候做。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胎教 神童 孕妇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