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寒流感季 威胁孩子呼吸健康


来源:人民网

自2012年11月以来,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为近28年最低。受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北京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约104万

自2012年11月以来,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为近28年最低。受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感冒、流感呼吸道疾病高发,北京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近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约104万人,流感样病例人数28567人。北京近期已连续报告两例基础性疾病合并甲流死亡病例,甲流目前已进入高峰时期,

早在几日前,美国即宣布提前进入流感季,为近十年来最早,目前已造成16名儿童死亡,且预计本季疫情将会格外严重。所以儿童作为甲流的高危人群之一,需格外加强防护。疾控中心表示,本季流感不排除在学校托幼等场所出现集中发热疫情的可能性,并已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出现流感患者,应及早隔离并进行消毒。

中医认为,流感是时行感冒,是由于人体存在热邪、毒邪,治疗上主要以清热解毒的治法为主。按照往年防治经验,医务人员指出,对于体质较弱且已经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儿童,建议服用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进行防治,以达到宣肺止咳、清热解毒的作用。此外基于肺为娇嫩的脏腑且儿童肺功能发育尚不完全,邪气容易首先侵犯肺脏等原因,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除了抗炎抗病毒的作用外,还配以麦冬、知母等成分养护孩子肺阴,不伤孩子元气,增强了儿童抗病的能力。

今冬甲流疫情预计将会持续到春节,家长应做好防治工作,切莫忽视大意。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流感 寒流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