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妈咪所经历的八大磨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准妈妈在孕初期至怀孕4个月左右,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3、是激素中的黄体酮使得胃肠道的蠕动变慢、张力变小,排空的时间变慢,容易造成便秘,引起腹部不适。用热毛巾敷于乳房处,能大大地防止乳房结硬块,使乳腺畅通,方便分泌乳汁;轻轻地按摩乳房,也有益于泌乳。

磨难一:恶心呕吐

准妈妈在孕初期至怀孕4个月左右,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孕吐是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之一,可分为轻微、一般和严重三种程度。对于轻微呕吐及一般呕吐,建议孕妇尽量忍耐,只要度过怀孕初期,症状大多可以获得改善。很多准妈妈在出现孕吐,自然而然就改吃一些比较稀的食物,像稀饭、牛奶等。

其实,吃太多稀的食物反而会吐得更厉害。相反地,这些孕妇反而应该食吃一些比较干的食物,像是干饭、面包等;有胃口的时候多吃一点,没胃口的时候就少吃一点,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减轻呕吐,更可以补充到一些孕期应该补充的营养。

如果孕吐现象一直持续,或者准妈妈感觉心口灼热时,则要避免食用油炸及高油质食品、味道很重的食物以及浓咖啡等。同时,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妇晨吐,而且对胎儿没有副作用。研究人员发现,与安慰剂或者惰性药物以及维生素B6(实验表明,维生素B6可以改善一些孕妇的恶心和呕吐反应)相比,姜的效果更胜一筹。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让准妈妈闻到厨房的油烟味,或任何会引发恶心的气味。

温馨提示:必要时须采取药物治疗

准妈妈若出现严重呕吐,甚至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并出现体重急剧下降,这时应立即就医,医师会针对孕妇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然后采取适当药物治疗,帮助孕妇度过难熬的孕吐时期。

磨难二:胃口改变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一点辣都不能吃,可是怀孕后反而喜欢吃辣,也有些人对于酸的食品是来者不拒。这样的改变,其实都是因为激素变化所造成。在怀孕初期想吃什么就尽量吃,不必刻意多吃什么或少吃什么,因为很多准妈妈在出现孕吐之后,食欲明显减弱,什么都不想吃,就会直接影响到营养摄取。当然,身为准妈妈的你,必须戒除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温馨提示:避免太咸的食物

食盐中含钠,食用过量的钠,容易导致高血压,所以,孕妇应该避免食用盐分过高的食物。在烹调时要少用盐,充分享受食物的原汁原味,避免吃腌渍类食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准妈妈 孕妇 易出血区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