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星”云集海棠湾


来源:新京报

驱车在海棠路上行驶的时候,沿途的椰子树、红花绿树与你为伴,顺着绵长的海岸线看海天一线,路上的车、人很少,足以让你心情舒畅。吴钟斌还表示,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海南也推出了“幸福海南”等婚庆主题旅游活动,婚庆旅游也是海棠湾的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要“冬眠”,地方很重要。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的久负盛名不同,海棠湾如超凡脱俗的少女般,恬静、纯净,在这里能尽享远离城市和人群的宁静和悠闲。

说到海棠湾,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椰子洲岛附近的渔民长时间没有捕到鱼,于是向海神求助,有人告诉渔民,海龙王的妻子死了,只要给海龙王送去一位年轻漂亮的少女,他就会收起魔法。最一位叫海棠的姑娘投身大海,换来了渔民的安乐。于是,这片海湾取名海棠湾,来纪念海棠姑娘。

驱车在海棠路上行驶的时候,沿途的椰子树、红花绿树与你为伴,顺着绵长的海岸线看海天一线,路上的车、人很少,足以让你心情舒畅。

众“星”云集海棠湾 开发潜力很大

海棠湾高端星级品牌酒店云集

提起海棠湾,与其他海湾最大的不同点之一,就是高端星级酒店云集,目前海棠湾酒店带已经完成的项目就有7家,包括万达希尔顿逸林、海棠湾康莱德、御海棠豪华精选、喜来登、凯宾斯基等各大国际五星级酒店品牌。海棠湾管委会副主任吴钟斌还介绍,除已经建成的项目,还有8个在建项目,像红树林七星级酒店、威斯汀、君悦等多个品牌度假酒店,“一个景区能够集合这么多星级酒店品牌,这在中国恐怕是独一无二的”,最终规划的酒店共32家。“其中包括中国首个亚特兰蒂斯,是继迪拜、巴哈马后的第三个亚特兰蒂斯,将打造世界最好的海洋主题度假胜地,未来将成为海棠湾的标志。”

众“星”云集海棠湾 开发潜力很大

酒店里的各种水上休闲活动。

众“星”云集海棠湾 开发潜力很大

海棠湾适合各式浪漫别致的活动。

海棠湾的酒店多沿海岸线而建,于是每家酒店就有了自己专属的私人海滩,万达希尔顿逸林连同康莱德酒店就拥有将近500米长海岸线的私人海滩,为入住客人享有,“在海边漫步看日出日落、听海浪阵阵,这才是度假。”同行的一位女士说。从酒店通往沙滩还有相当宽阔的公共区域,泳池、草坪都能让入住的客人充分体验度假的感受。逸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像逸林酒店外面的草坪,曾经举办过最多2300人的大型宴会。不管是举行婚礼、会议,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乐队演奏,都是非常有情调的。”

吴钟斌来到海棠湾工作时间并不长,但在谈到海棠湾未来的发展前景时,却很有信心,“这里的面积差不多是亚龙湾的4倍,海岸线长达22公里,集合了这么多高端品牌酒店,供游客享受。”

“除此之外,对当地的原住民,我们也将在距离海岸线不远的地方、国道附近建设10个风格各异的风情小镇,包括明清、唐宋、当地黎苗、地中海等风格。”这些风情小镇,全部是联排低层住宅,供当地居民入住,形成一个大型的开放性社区,宜商宜居。“现在有7个已经开工,预计2014年初开始陆续搬进去。”小镇采取统一管理,居民可以开发民宿、旅馆,游客可以参观、入住,在开发海棠湾旅游资源的同时,保证了当地居民生活的改善。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海棠湾 大东海 大S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