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埃塞俄比亚神奇部落 行走自然天堂


来源:新华网

零距离拥抱自然  埃塞俄比亚有“东北非水塔”之称,埃塞最大的湖泊塔纳湖就是著名的青尼罗河的发源地。当太阳西斜,落日的余晖为非洲的旷野镀上一层金色,充满了野性的美景让人震撼。

船游查莫湖

与河马玩起捉迷藏

探访埃塞俄比亚神奇部落 行走自然天堂

第二天,我们来到查莫湖边的国家公园,换乘小型越野车开进公园,小路蜿蜒在丛林之中,一路颠簸,但就在尘土飞扬中,我们不时的发现丛林里一闪而现的小鹿和疣猴,享受与自然无限接近的时光。半个小时,车子开到查莫湖边,我们搭上三艘快艇。据导游介绍,在查莫湖里,有大量的鸟类和凶猛的鳄鱼。

由于到达时天色已晚,我们并未发现鸟和鳄鱼,但却发现三五成群的河马。体型巨大的河马将头探出水面,我们将船停住或靠近,它们就隐没在水中,但当我们将船驶离,它们又探出头来,向天空喷射水柱,和我们玩起捉迷藏的游戏。

80多个民族

部落文化丰富多彩

埃塞俄比亚有80多个民族,几乎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风俗和文化,尤以南部的部落较多。我们的车远离村庄后,路边人烟稀少,偶尔可以看到放牧的男子,他们当中有的服饰鲜艳,来自于不同的部落。

一位衣着艳丽的男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身材高大,赤裸着上身,下身穿着一件青绿色方格裙,脖子上系着几串彩色的项链,手里握一把猎枪。当得知我们要为他拍照,他腼腆地笑笑,照了几张才回过神来,连忙将手里握着的一只鞋子扔到地上穿起来。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丛林里的Hamer族部落。导游说,部落里刚刚举办完婚礼,因此部落的人要跳舞为他们庆祝,有的女孩裸露的背部上有明显的伤痕。原来,在部落里想要娶妻的男子必须得跳过10头牛的牛背,如果男子挑战失败,不但无法娶到新娘,新郎的姐妹还要接受鞭挞,以惩罚她们没有尽到照顾兄弟、让他们身强体健的责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埃塞俄比亚 塔纳湖 车子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