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绝美埃及 去探寻那神秘的精彩


来源:广州日报

埃及(度假) 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地中海、红海、神庙、撒哈拉 沙漠、阿拉伯沙漠、尼罗河、苏伊士运河、  亚历山大(机票) 灯塔……从文明古国埃及回来这么久,脑海里还盘桓着这些神奇又伟大的精美建筑和绝美风光。卡纳克神庙:神庙智慧 用心阅读从亚历山大再转道卢克索,前往参观尼罗河西岸巨大的“孟农神像”和“女王大殿”,游览气势恢宏的“卢克索神庙”和“卡纳克神庙”。

卡纳克神庙:神庙智慧 用心阅读

从亚历山大再转道卢克索,前往参观尼罗河西岸巨大的“孟农神像”和“女王大殿”,游览气势恢宏的“卢克索神庙”和“卡纳克神庙”。

作为埃及最大的神庙,卡纳克神庙规模宏伟,塔门巨大厚重,雕像高大挺拔。置身134根高达22米的圆柱中,感觉自己无比渺小。这里最神奇的要数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的方尖碑,高30米,重320吨,不知它是怎么从阿斯旺的山体上分离出来。据导游介绍,如此高大的方尖碑是利用尼罗河河水泛滥期的冲击力,一点一点地竖立起来的。

卡纳克神庙如此著名,还因为它的大圆柱和轴线式设计等建筑元素,先后影响了希腊建筑和世界建筑。历经沧桑的卡纳克神庙最让人着迷的还是它刻在柱上、墙上、神像基座上优美的图案和象形文字,这些石刻像连环画一样告诉我们一个遥远而辉煌的过去。世上有许多景点都是用来观赏的,而卡纳克神庙却是用来阅读的。

尼罗河红海:泛舟探秘 纯美海滩

 

领略完精妙的古建筑,再投身风景如画的尼罗河和清净纯美的红海,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多彩,世界是如此精妙。坐着小帆船泛游尼罗河,欣赏着一路如画风景,无比轻松畅快。

红海是位于亚洲与非洲之间,印度洋西北的陆内海,这一天的活动为我们的埃及之行增色不少。早晨,大家都在海边欣赏红海的日出。坐在海边的看台上,望着太阳娇羞地探出头来,染红了海平面上的一片天空,面对第一次欣赏到同一个世界另一个国家的美丽日出,心中甚为激动。不一会儿,太阳毫不迟疑地蹦了出来。借助太阳发散的光亮,我们发现脚底的海水竟是如此清澈。

出海、垂钓、潜水……在红海尽享大自然的馈赠,与纯美海洋亲密接触。这是一个去过就终生难忘的地方。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埃及博物馆 哈特谢普苏特 绝美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