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年轻人宅文化《宅男星球》引外媒争议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近日,一部即将在中国春节档播出的贺岁情景喜剧《宅男星球》获数家外媒关注引发广泛讨论,包括全球最大的传媒类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以大篇幅探讨这部剧的拍制

导语:近日,一部即将在中国春节档播出的贺岁情景喜剧《宅男星球》获数家外媒关注引发广泛讨论,包括全球最大的传媒类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以大篇幅探讨这部剧的拍制模式和反映当下中国年轻白领生活状态的主题。

《宅男星球》

据了解,《宅男星球》由美天美娱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影视剧编剧阿冈担任编剧和艺术总监,80青年导演孙达执导,安琥、杨金承等一众青年演员出演,即将于2月8日除夕前一天登陆优酷和爱奇艺网。话题讲述是三个宅男的“宅”文化生活。

31岁的80后海归创业广告男上官喆因爱情事业受挫,一连数月闭门不出,变成宅男。原本就是宅男的室友兼朋友——70后网络娱乐VJ单淳和23岁的90后IT天才安乐为了帮助他客服心理障碍宅,找来上官喆定居美国的70后姐姐上官茉莉,安乐90后表妹宋冰雪,和邻居28岁的80后艺术策展人武薇,一同想方设法帮助上官喆正视现实,摆脱心理阴影,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解决各自在事业、家庭和感情上的问题。

中国年轻人宅文化

《宅男星球》是第一部反映当下中国年轻人宅文化的影视作品。出品方美天美娱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表示,“宅从最开始的贬义曲解,到现在成为很大一部分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状态。深入了解这个群体的生活,引导和还原健康时尚的宅,是这部剧的创作初衷。而剧中两个70后,两个80后,两个90后,六个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角色,也代表了六个完全不同的年轻群体,很多人会在这六个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许多国外媒体非常期望通过这部剧了解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文化。

除剧情和角色上的创意,相对于国内现有的情景喜剧,这部剧还有诸多大胆尝试和创新。首先拍制模式上,完全采用美剧拍制模式,算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试水。随着美剧最近几年在国内流行和热播,从电视制作者到观众,国内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拍不出像《老友记》,像《生活大爆炸》这样的经典剧目?编剧兼艺术总监,国内著名影视剧编剧阿冈表示,其他因素不谈,美剧特有的拍制模式对其发展和成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剧一般有6-25集作为一季的试播季,试播季表现状况决定这部剧后来的命运,淘汰很残酷。同时剧本采取边写边拍,这样可以根据观众反馈对剧情和角色随时做调整,以此做出最受观众和市场欢迎的剧集。《宅男星球》就是采取这样边写边拍的模式,不断融合和吸纳观众和网友的意见,春节长假仅播出六集作为贺岁档,之后将采用每年三季,春季,夏季,秋冬季各一季的形式播出,每周播出两集,边写边拍。这样也体现《宅男星球》的第二个特点,剧中故事与时效话题或当下事件结合,时效性高,比如春节档到情人节期间播出的六集贺岁季,剧情同时也是围绕除夕夜、情人节相关话题。这是国内电视剧的第一次尝试。

《老友记》的主题曲创作者

除此之外,《宅男星球》也邀请到美国著名音乐人,十年热播美剧《老友记》的主题曲创作者Danny Wilde专门为《宅男星球》打造主题曲。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宅男星球 年轻人宅文化 争议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