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香奈儿——行•动


来源:凤凰时尚

文化香奈儿——行•动,20世纪是高速运转的世纪,而香奈儿女士全然与时代同步。非仅如此,她还要超前于时代,正如她所说,要“成为未来的一部分”。香奈儿的设计理念和作品都超越了当时的约定俗成,她参与构

文化香奈儿——行•动系列

图左《马背上的卡柏男孩》埃德蒙·查尔斯·胡收藏,版权归属收藏者

图中《运动中的动物》艺术家:爱德华·迈布里奇,尼埃普斯摄影博物馆收藏

图右《嘉柏丽尔·香奈儿侧骑坐姿》埃德蒙·查尔斯·胡收藏,版权归属收藏者

20世纪是高速运转的世纪,而香奈儿女士全然与时代同步。非仅如此,她还要超前于时代,正如她所说,要“成为未来的一部分”。香奈儿的设计理念和作品都超越了当时的约定俗成,她参与构筑了“现代”的语言。嘉柏丽尔·香奈儿是为经常旅行、运动的现代女性而创作。而她更推动了一种想法、一种概念。香奈儿并非只是简单地设计服装,她更构筑了一种全新的世界观与全新的女性形象。她与时相往来的艺术家朋友们携手,以各自的方式,一同打造出全新的20世纪。嘉柏丽尔·香奈儿自身很有运动天赋,她喜欢户外生活,任何体育形式她都非常乐于尝试。

是艾提安·巴勒松带她进入了骑马和赛马的世界。1905年,她在穆朗城认识了艾提安·巴勒松,接着,又来到了他位于巴黎近郊的霍亚里越庄园。这位豪门公子爱马成痴,还自己培育纯种马。

于是,香奈儿学会了骑马驰骋。为此,她不仅创造了自己的骑马装,也为观看赛马而设计了许多服装,无论在马鞍上,还是在观众席间,她的穿着都于优雅中透出一种自在的魅力。她的设计,大大异于赛马场上其他1900年代女性观众的着装风格。同时,她也注意到马厩里小伙子所穿的轻软舒适的菱格纹外套——那种菱格纹,在马鞍垫子上也可看到。来,菱格纹融入了她的时尚设计,多年后,更成为2.55手袋的一个经典元素。

香奈儿也喜欢马球,她挚爱的卡柏男孩相当热衷于此。她也常常和生命中的男性密友一同从事高尔夫、游艇、滑雪、打猎、钓鱼和网球等运动。

1921年,嘉柏丽尔·香奈儿设立了一个“运动服饰工作室”,最初只是为自己设计服装,之后应顾客要求,才开放接受订单。

在芭蕾舞剧《蓝色列车》筹备期间,尚·考克多建议编舞兼领衔舞者尼金斯卡从现实和新闻人物里寻找灵感。香奈儿也认真听取了考克多的建议,她所创作的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戏服,而是选取自己既有的款式来为演员设计出兼具现代感与功能性的造型。她将日常生活中的服饰搬上舞台,并由此引领起一股风潮。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奈儿 香奈 巴勒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