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妈出现这些情况要注意


来源:寻医问药网

在怀孕期间,如果你总是出现这些现象,例如:剧烈呕吐、下肢水肿、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出血,那么则需要小心了。如果阴道分泌物无味,呈黄白色团块状,而且让你感到很不舒服(如外阴、阴道发痒或灼烧感),或者你的外阴看起来有些红肿,可能患上了念珠菌阴道炎。

在怀孕期间,如果你总是出现这些现象,例如:剧烈呕吐、下肢水肿、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出血,那么则需要小心了。

十月怀胎,是一件辛苦而快乐的事情。从孕早期到分娩前,孕妈咪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动向,一旦出现异常,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究竟哪些情况属于异常的呢?本报记者请教了苏北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汪萍。

症状一剧烈呕吐

大多数孕妇在孕早期都会发生呕吐现象,如果晨吐频繁以致于不能喝水、无法排尿,就易导致身体严重脱水,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伤害。如果患上“妊娠剧吐”,孕妇就会在整个孕期持续呕吐,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专家提醒:

一般孕妇都能抗得过去。如果呕吐得厉害,比如出现连续两天吃不进东西,或者呕吐的同时还伴有高烧,就要到医院去化验小便,看是不是酮性酸中毒,并及时对症治疗。

症状二下肢水肿

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时,常会出现腿水肿的情形。一般生理性的水肿,早上不肿,下午和晚上水肿比较明显。下肢水肿时,除了通过睡姿、坐姿调整及适当运动、按摩等方式来缓解之外,适当的饮食调整对水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专家提醒:

孕期水肿症状较轻者,不一定需要药物治疗,但是如果发生严重水肿,如果出现早上、中午、晚上都水肿,就要引起注意了。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看是否患上妊高症。

症状三阴道分泌物增多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是很正常的现象。阴道分泌物增多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这时你的雌激素分泌增多和流到阴道部位的血流量增加了。这些阴道分泌物是由宫颈及阴道流出的分泌物、阴道壁的衰老细胞及来自阴道内的正常菌群组成的。怀孕前,女性偶尔也会在自己的内裤上看到这样的阴道分泌物,只是现在比以前多很多。

专家提醒:

在还不到37周的时候,发现阴道分泌物增加或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发生了变化,如果变得稀薄,像黏液一样,或者阴道分泌物有血色——即使它只是淡粉色或暗褐色,请立即去医院找医生看看。这可能是早产的征兆。

如果阴道分泌物无味,呈黄白色团块状,而且让你感到很不舒服(如外阴、阴道发痒或灼烧感),或者你的外阴看起来有些红肿,可能患上了念珠菌阴道炎。

如果阴道分泌物发出恶臭味,泡沫状,呈黄色、绿色或灰色,就有可能患有不同类型的阴道感染或性传播感染,即便你没有出现过敏、瘙痒或灼烧等症状,也要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胎动 孕妈咪 孕早期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