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旅游

3月29日上午,常德柳叶湖湖畔共和酒店内,第三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隆重开幕,来自省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近7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届旅游节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

3月29日上午,常德柳叶湖湖畔共和酒店内,第三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隆重开幕,来自省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近7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届旅游节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湖南省旅游局、常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常德常来、幸福常在”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常德旅游形象和知名度。

沈习淼副市长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中国旅游协会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杭州市旅游委副主任王信章,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湖南常德市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董正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市委常委、秘书长黄清宇,市人大副主任文承保、肖燕芳,副市长沈习淼、陈华,市政协副主席肖朝进、甘志敏,市委副厅级干部陈本祥,市人大原主任莫道宏、市政协原主席刘春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或分会场活动。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沈习淼副市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界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常德桃花源旅游节品牌日趋成熟,宣传影响日益扩大,不仅是德文化与桃花源旅游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更是国内旅游同行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常德旅游将紧紧抓住国家推出《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的机遇,以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常德)为依托,大力发展适应休闲特点的旅游项目,培育休闲产业,打造休闲品牌,创建休闲城市,努力建成国际性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常德旅游推介、2013年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启动仪式、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常德)揭牌仪式、“休闲,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摄影大赛作品展、旅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013年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介绍2013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整体活动情况。据悉,今年10家签约旅行商将为常德输送团队游客20万人次以上。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发表主题演讲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致辞,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宣布第三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开幕。随,与会嘉宾共同出席了首届中国休闲城市发展实践研究报告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分别作主题演讲,杭州市旅游委副主任王信章介绍了杭州市休闲产业发展经验。

常德市市长陈文浩介绍常德市休闲旅游发展定位和目标

陈文浩市长客观分析介绍了常德发展休闲旅游的定位、目标和举措。他表示,要让常德成为人人心中的桃花源,成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打造更绿更美的城市、宜居宜游的城市、繁荣兴旺的城市、善德文明的城市,今后,一是加快提升规划设计,邀请顶尖的人才抓好休闲旅游策划,选择优秀的团队编制休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二是加快建成核心景点,大力推进各类休闲旅游景点建设的同时,将融资200亿元,重点打造桃花源、柳叶湖这两个龙头,提升常德休闲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健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交通体系,推进酒店、医疗、商场、旅客接待中心,以及文化馆、科技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城市休闲配套功能;四是加快聚集社会资源,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突破产业、行业和部门的界限,加强各方协调合作,形成发展休闲旅游的强大合力。

12对新人在《刘海砍樵》影视拍摄基地进行寻宝

本届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休闲常德漫游年”主题旅游活动将分别在各区县市举办,油菜花节、高尔夫挑战赛、龙舟赛、荷花节、峡谷漂流文化节等多项节庆活动将轮番登台,让游客在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地方文化中体验休闲旅游乐趣。

除主会场外,桃花源分会场举办了陶渊明像揭幕、桃花源古镇项目奠基、桃花源集体婚礼、景区游园活动,柳叶湖分会场举办了太阳山盘古坐像揭幕仪式暨太阳山森林公园游园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之中、山水之间,感受桃花魅力,赞叹大自然带来的鬼斧神工,12对情侣在鲜红的桃花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

太阳山盘古神像揭幕仪式现场

本届旅游节坚持节俭办活动的原则,开幕式主会场和分会场都没有邀请明星,也没有安排文艺节目表演,所有与会嘉宾不同于以往安排宴会的方式改用自助餐,不仅经济实惠,而且方便卫生,活动现场时时处处都体现出改变作风、厉行节约的新风气。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桃花 常德 旅游节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