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禽流感家长需提高警惕


来源:千龙健康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例病例的成功救治,说明H7N9禽流感这种疾病可防可控可治,北京的防控和救治经受住了考验。中医理论认为,无论流感、甲流还是禽流感,发病初起表证未除,内热已炽,属热邪犯于肺卫。

据《北京日报》报道,15小时用药,一天半确诊,7天出院。17日,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7岁的圆圆康复出院,其父母也同时解除隔离。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钟东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例病例的成功救治,说明H7N9禽流感这种疾病可防可控可治,北京的防控和救治经受住了考验。

圆圆的成功救治,表明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但专家提醒,家长不能掉以轻心,要帮助孩子积极的预防禽流感。禽流感流行期,要避免儿童接触禽类,尤其是不明原因病、死禽类;食用禽肉蛋,一定要充分煮熟;告诉儿童,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禽类粪便;还有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中医理论认为,无论流感、甲流还是禽流感,发病初起表证未除,内热已炽,属热邪犯于肺卫。小儿瘟病重在热毒,往往是表里俱热,上下同病。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以“麻杏石甘汤”合“白虎汤”加减为基础,配伍“双黄连+板蓝根”,清热解毒,宣肺化痰治疗流感;并能增强细胞免疫功能,对流感病毒感染早期具有明显的预防性保护作用;是卫生部在甲流期间推荐的儿童治疗和预防流感的专用药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家长更要重视儿童的预防工作,让孩子远离病毒的侵扰。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家长 宣肺化痰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