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2013带着梦想去游那温柔之乡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俗话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一句话,隐含了天府之国、温柔之乡的种种诱惑。四川成为淘金者们理想的“精神家园”,是梦寐以求的让灵魂和生活都可以得到安逸、停歇的地方。冬季峨眉山上冰雪较厚,尤其是雷洞坪到洪椿坪、初殿一段,坡度大,防滑、保暖是关键。

俗话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一句话,隐含了天府之国、温柔之乡的种种诱惑。有人对此解读为:四川的安逸很容易让人懒散不羁,所以年轻人理应到广州、深圳等广阔天地去淘金,等到年老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再来四川。

因此,四川成为淘金者们理想的“精神家园”,是梦寐以求的让灵魂和生活都可以得到安逸、停歇的地方。经过了“末日”淘洗之,淘金者们开始醒悟,是时候开启一段旅游,让自己的脚步追赶上自己的梦想,觅渡入川。

九寨归来不看水。

九寨归来不看水

1.童话世界有冰瀑,看瀑归来不看水

九寨沟,春夏秋看瀑布看透亮的海子;冬季看冰瀑,看不结冰不凝固的海子,最适合家庭游,因为景区管理得很好,景区内公共设施完善,餐厅、公交甚至包括流动卫生间,都一一安排妥当,让游客看到景区真正的用心,对待游客和保护九寨沟的用心。

在国内的著名旅游景区中,黄山与九寨沟分别为山水的代表作,是两大样板景区的巅峰,业界早就有了定论:“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这座“世界水景之王”为何能获得盛誉?你不到现场,无法体会,有些撞击视野的景致同样也会让观者为之动容,为之“头皮发麻”,比如说深达20米的能见度,让水底一切尽览无余,这种透亮反衬着蓝天白云在水面上的倒影,形成油画般的质感,惊艳之美让人无语形容。再说珍珠滩那些跳跃的调皮的水珠,水帘洞奔放肆意的水瀑,让人在一天中阅尽了水的无限可能、无极限的多姿多彩的形态,到此你才会恍然大悟:为什么前人会感叹“九寨归来不看水”。

山、水、林在四川都有完美的表现。

山、水、林在四川都有完美的表现

联游:牟尼

牟尼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距成都三百多公里。相比之下,牟尼沟知名度不及九寨沟,但景观并不逊色,更为宁静致远。看了之后,或许游客会跟我一样,生发出“既生瑜何生亮”之类的感叹,为牟尼沟发些不平之牢骚;在牟尼沟主要特色也是瀑布、钙化彩池,景点主要有扎嘎瀑布、牟尼森林、百亩杜鹃、翡翠温泉、百花湖、月亮湖、天鹅湖和溶洞群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峨眉山 七色海 磨西古镇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