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内有毒素怎么办?揭秘5大“解毒”食物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所谓“人体毒素”,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其来源主要有两个:一种为正常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代谢废物;另一种为环境中的各种污染在体内的沉积。人体虽对这些“毒素”有解毒能力,但这种能力并不是无限

导语:所谓“人体毒素”,泛指对人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其来源主要有两个:一种为正常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代谢废物;另一种为环境中的各种污染在体内的沉积。人体虽对这些“毒素”有解毒能力,但这种能力并不是无限的,它与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营养状况等有着密切的关系,以下几类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提高或保持自身的“解毒”功能。

你有没有多吃这几种解毒的食物吗

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解除体内砷、汞等重金属污染。它们能使体内氧化型的谷胱甘肽变为还原型,者可与重金属离子结合而排出体外,还与镉等产生拮抗作用,被用于多种慢性中毒的辅助治疗。维生素C还有利于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的生成。富含维生素E的坚果也能起到上述作用。

粗粮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是各种代谢过程的必要辅酶,通过加强代谢辅助“解毒”。

海带、紫菜、薯类、杂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能与重金属离子等污染物结合,加速它们的排出。

动物内脏、海鲜、植物种子及大蒜等富含硒的食物。硒对于甲基汞中毒的机体有保护作用,可减轻神经症状,还能减轻氯化汞引起的生长抑制,并对汞引起的肾脏损害有明显的防护作用。

乳制品、豆腐等富含钙的食物。钙能够使进入骨骼的铅污染保持“不活动态”,而缺钙会使钙和铅共同从骨中溶入血液造成危害。

日常饮食中,除了要增加上述食物的摄取外,还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量,使毒素稀释并及时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食物 毒素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