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芭提雅:如梦似幻的度假胜地


来源:大洋网

泰国的出租车着实令人叹为观止。在我们等待的时候,旁边一个轮椅上的白人男孩手里捧着一盘芒果糯米饭,就在摊旁细细品尝着。一个白人女孩趴在沙滩上,当地人在她背上细细地描绘着,十几分钟过后,赫然一条栩栩如生的龙。

出租车司机:靠谱OR不靠谱?

泰国的出租车着实令人叹为观止。高速上想停就停,司机小哥不时打着电话问路,完全不关心路况,吓得我们紧张万分。当睡得迷迷糊糊的我醒来时,司机小哥正在兴高采烈地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过了会儿更是心情很好地拿出钳子对着视镜拔鼻毛,这不由得让我对芭堤雅之行忧心忡忡。

芭提雅的迷人海滩

芭提雅的迷人海滩

就这么不靠谱地开到了芭堤雅。路面上的车流明显比曼谷少了许多,没有太多花花绿绿的出租车,也鲜见高楼大厦,路两旁大多数是三层小楼,三三两两的行人慢悠悠地在街上晃荡,一副悠然的小城景象。

问题来了,司机小哥不知道我们要去的宾馆在哪。回想起来,我们估计是第一批让小哥载到芭堤雅的小白鼠,他自然很兴奋。泰国人民的淳朴再一次体现,小哥沿路数次停下跑到街边向当地人问路,极其尽责。最后,小哥自己掏钱,花20泰铢让一位骑着机车的交警带路,最终带我们抵达预订的宾馆。

 下车后,小哥帮我们把行李搬好,热情地向我们挥手告别,满头大汗但是一脸灿烂笑容。

悠闲简单的芭堤雅。 记者 于涛摄

悠闲简单的芭堤雅。 记者 于涛摄

海滩:绮丽如梦

在Massage店门口的木阶上穿鞋,坐在旁边的白人爷爷和我们攀谈起来。穿着花衬衫人字拖,爷爷俨然一副当地人的打扮。他自我介绍来自威尔士,刚退休,打算在泰国待4个月,到了芭堤雅就决定不走了。“我喜欢芭堤雅,悠闲、简单。曼谷、上海这样的地方,对我来说太吵了。”

傍晚,正是去海边游玩的黄金时间,换上之前在当地买的长裙,向海边漫步。途中惊喜地发现,海滩不远处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塞通芒果饭。看似不起眼的摊子上摆着整齐均一的数层芒果,老板娴熟地舀一大勺晶莹剔透的糯米饭放入盘中,再削一整只金黄的芒果,最后浇上秘制乳白色的酱汁,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芒果糯米饭就出炉了。

在我们等待的时候,旁边一个轮椅上的白人男孩手里捧着一盘芒果糯米饭,就在摊旁细细品尝着。虽然言语不通,但他向老板微笑点头,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美食果真是无障碍的世界语言。

 

[责任编辑:陈展]

标签:芭堤雅 芭提雅 如梦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