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猎奇者的天堂 走入神秘古老的尼泊尔穆斯唐洞窟


来源:环球网

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在穆斯唐进行高海拔环境与沙漠间旅行,探索这个地区保存完好的绝妙风景,这些都吸引着优秀的旅行者们。

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神秘的尼泊尔拥有丰富的文化和宗教遗产、造型精美且可供印度教和佛教徒朝圣古典建筑,这里还有14个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公园,可供旅游者徒步和狩猎。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了穆斯唐洞窟。

持续了数世纪的秘密

作为北美印第安人在尼泊尔北部的前王国,穆斯唐是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学之谜之一。它藏在喜马拉雅山脉之中,被卡利甘达基河所隔断,拥有近乎1万个人工洞窟。在20世纪90年代中叶,来自尼泊尔和科隆大学的考古学家们走进这座层层叠叠的洞窟,开始了他们的探索。他们发现了很多至少有2000年历史的尸体。从那以,更多的考古队开始调查更高的洞窟,但是没有一个人调查出是谁建造了这些洞窟。这幅图中,一个喇嘛正牵着他的马走过附近的Samdzong村。

从坟墓到民房

科学家们把穆斯唐上部的洞窟分为3个时期。早在公元前1000年,这些洞窟被用作埋葬室,也就是坟墓。在10世纪时期,因这个地区的经常性战乱,为了自身的安全考虑,人们搬到了这些洞窟了,把它们变成了住房。但在15世纪之前,人们搬回了自己的村子,洞窟就变成了人们冥想的地方、军事监视哨和人们的储物仓。

[责任编辑:陈展]

标签:洞窟 穆斯唐 1000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