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利园饮料凝成果冻状 市民喝后患肠炎索赔遭拒


来源:京华时报

日前,两位市民在丰台区新村街道一自助烧烤餐厅用餐后,患上急性肠炎。韩先生称,经供货商介绍,他和达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经过多次交涉,达利公司愿意给予3000元的“人道补偿”,但一直未兑现。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日前,两位市民在丰台区新村街道一自助烧烤餐厅用餐,患上急性肠炎。因当时所喝的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下称达利公司)的一款饮料凝成了果冻状,他们认为是饮料质量有问题。昨天下午,达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并无证据显示饮料是导致急性肠炎的原因,但出于人道考虑,将会给他们适当的补偿。截至昨天,协商仍未达成一致。

市民常先生说,4月3日晚8点左右,他和妻子、朋友一行5人到丰台区新村街道的一家自助烧烤餐厅用餐。他称,其中两位女士一起喝了几瓶原味的达利园花生牛奶复合蛋白饮料,“其中一瓶喝到一半,突然发现下半部分变成了凝固状态,像是果冻状的东西,倒立也不会掉下来”。常先生随后找来店主理论,其间两名女子开始出现呕吐、腹痛症状,送医后诊断为急性肠炎。

昨天下午,餐厅店主韩先生证实了常先生的说法。他称,自己接到投诉后发现,饮料瓶中确有凝固成果冻状的灰白色物质,“赶紧看了一眼,发现保质期直到今年8月3日,并没有过期”。他称,当晚10点左右,两名女子不适症状加重,他们一同前往医院,治疗花费3000余元。

韩先生称,经供货商介绍,他和达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经过多次交涉,达利公司愿意给予3000元的“人道补偿”,但一直未兑现。对于患者所要求的误工费等赔偿,达利公司拒绝支付。

昨天下午,达利公司销管部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有关此事的投诉。他表示,由于两人是用餐后患病,无法证明公司饮品是致病的直接原因,且产品中的果冻胶状物体等证据均为次日所摄,可能是开封后保存方式存在不妥,“我们的产品应尽量在24小时内饮用”。他表示,公司愿对消费者做出补偿,系出于人道考虑,并非产品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果冻状 达利园 后患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