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天门山传奇活动集萃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中国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拔地擎天、凌空独尊。巍巍天门,吐纳风云;俯瞰凡尘,通达天界。仙山圣境,造化神奇,激起天下英雄万丈豪情,无畏勇者不断在此谱写惊天传奇。1999年12月,世界特技飞行大师以超凡的勇气

中国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拔地擎天、凌空独尊。巍巍天门,吐纳风云;俯瞰凡尘,通达天界。仙山圣境,造化神奇,激起天下英雄万丈豪情,无畏勇者不断在此谱写惊天传奇。

199912月,世界特技飞行大师以超凡的勇气成功驾驶飞机穿越天门洞,创造出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飞行奇迹,“穿越天门”的壮举一时轰动天下,神奇的天门洞也因此声名远扬。

20063月,俄罗斯空军“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苏27重型战斗机飞临天门山,欲完成一次不可思议的特技飞行表演,想创造出重型战斗机穿越天门的挑战奇迹。尽管因巨大的风险和舆论压力最终放弃“穿越天门”的挑战,但俄罗斯空军在天门山上空进行的精彩飞行表演仍然令人震撼。

20071118,世界著名冒险家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无保护徒手攀爬天门洞百米岩壁成功,上演出一场令人惊叹的“绝壁芭蕾”。

200810月,新疆达瓦孜绝技第七代传人赛买提·艾山在天门山进行了空前难度的极限坡度高空走钢丝行走挑战。钢丝架设在天门山奇峰绝岭间,长700,倾斜度达39°。此次挑战的难度之大超乎想象,被众人视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赛买提最终功亏一篑,在离终点约60处跌倒,但其勇气和绝技令众人折服。20094月,赛买提英雄归来,再次挑战这条钢绳并终于成功,在天门山创造出世界高空钢丝行走最具难度和风险的一次极限征服。

2010年,世界最优秀的高空王子瑞士人弗雷迪诺克与赛买提艾山在坡度超过40度且极其光滑的天门山高山索道钢绳上展开了一次惊天对决,两位旷世高手联袂上演出一次空前难度和惊险的高山索道钢绳行走挑战。

201113,来自黑龙江的耐寒奇人金松浩和陈可财,在海拔1518.6的天门山主峰云梦仙顶进行“冰冻活人”极限耐受力大比拼,两人在冰天雪地的高山户外被冰块埋置颈部比拼耐冻的持久能力。最终,金松浩坚持时间长达120分钟,成为世界第一“冰人”,陈可财也坚持到118分钟,两人双双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19242011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极限挑战活动在天门山震撼上演。来自美国、意大利、芬兰等6个国家的9名翼装飞行高手分别以天门山索道轿厢、山顶悬崖为起跳点,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翼装飞行表演。当天,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侠”,来自美国的杰布科里斯还成功挑战人类首次无动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1999,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奇迹。2011,“穿越天门”挑战12年后再次呈现,举世震撼!

2012722有着“轮滑变形金刚”之称的法国轮滑大师让伊夫布朗杜身着自制的17公斤重的蓝色盔甲以1934秒的时速成功挑战了天门山99弯通天大道,其平均时速约达33公里。今年42岁的让伊夫·布朗杜是公认的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强、最具胆量的轮滑大师,因为他经常冒着粉身碎骨的危险在世界各地的高危山地公路上进行高速轮滑,其曾创造时速超过112公里的轮滑速度记录。而本次成功挑战天门山通天大道,他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人体轮滑挑战99转急弯的速度以及花样轮滑方式的新的记录,与天门山通天大道共同演绎了一个疯狂的轮滑传奇。

20121017日—18日,世界翼装联盟在张家界天门山举办了全球首次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南非、新西兰、挪威、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意大利9个国家的15名顶尖翼装飞行高手在天门山的奇峰险壑间进行了高难度的竞速比拼,轮流从天门山顶海拔约1400多米的悬崖起跳,穿越群峰与索道,上演生死大回环,经过2轮的激烈竞争,南非选手朱利安布勒以2341的成绩夺得冠军。比赛过程精彩无比,选手的高难度空中飞行疾如闪电,令人震撼。参赛选手之一,曾于去年9月完成翼装飞行穿越天门壮举的美国著名冒险家杰布·科里斯在赛前曾表示,“这将是人类史上最震撼的飞行比赛,是一场空中的F1方程式大赛,是属于人类未来的比赛”。

传奇永不止步,精彩持续升级,美丽张家界的新传奇——天门山。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天门山 张家界 传奇活动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