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看你的脸是否从来就没洗干净过?(组图)


来源:环球网

摘要: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虽说大家天天都要洗脸,可这洗脸蕴藏的大学问却不见得人人都知道。纠错: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摘要: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虽说大家天天都要洗脸,可这洗脸蕴藏的大学问却不见得人人都知道。很多肌肤问题,如痘痘、黑头等,都有可能是洗脸不当引起的。护肤第一步就出错,那之的步骤就都是徒劳了。看看下面的几大洗脸误区,你有没有做错过。

你的脸是否从来就没洗干净过(东方IC/供图)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纠错: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用热水洗脸能更彻底清洁肌肤?

纠错: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洗脸 功能性成分 洗面奶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