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夏季节 宝宝必须小心远离的几类传染病


来源:人民网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的专家告诉记者,初夏时节天气多变,是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病原生长繁殖活跃期,也是戊型肝炎高发期。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眼结膜炎、口腔麻疹粘膜斑和皮肤红色斑丘疹,症状重者可并发肺炎、心肌炎。

初夏时节天气多变,是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病原生长繁殖活跃期,也是戊型肝炎高发期。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种疾病:

宝宝必须小心远离的几类传染病(图片来源:东方IC)

呼吸道疾病

麻疹是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眼结膜炎、口腔麻疹粘膜斑和皮肤红色斑丘疹,症状重者可并发肺炎、心肌炎。发病主要以儿童为主,易在幼儿园、托儿所、小学等集体单位出现暴发。部分青壮年亦可感染发病。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 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咽痛、皮肤瘀点、瘀斑、颈部强直、喷射性呕吐等症状,严重者危及生命。感染以儿童为主,部分青少年、成年人亦可感染发病。

预防措施

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幼儿园、托儿所应加强晨检,发现病人及时去医院诊治,并做好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症状 发病 脓血便

频道推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