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控制旅行箱独自出行 智能行李箱方案--Bag2Go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空中巴士(AIRBUS)、T-Systems和RIMOWA打破行业界限,连手为旅行方式带来重大革新。全新智能行李箱,可透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接收一切旅行指示。旅客可完全掌握行李箱的动向,无论身

导语:空中巴士(AIRBUS)、T-Systems和RIMOWA打破行业界限,连手为旅行方式带来重大革新。全新智能行李箱,可透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接收一切旅行指示。旅客可完全掌握行李箱的动向,无论身处世界任何地方,均可透过应用程序,随时追踪行李箱的状况。

全新的智能行李箱方案--Bag2Go

Bag2Go:独自踏上旅程的划时代行李箱

如果行李箱可以在出发之前,由航空公司妥善收取,并于到达目的地之,实时送到旅客手上,一切肯定方便得多----相信不少旅客在机场等候领取行李,然后将行李箱由机场拖行至酒店的时候,脑海中都会闪现这个想法。如今这个梦想快将成真,因为空中巴士、RIMOWA和T-Systems现正打破行业界限,连手推行一项创新项目。这三家分别在飞机制造、行李箱制造,以及信息和通讯科技范畴位列翘楚的企业,即将在第50届巴黎国际航空展上,展示全新的智能行李箱方案,务求首创能够独自踏上旅程的智能行李箱,毋须旅客操心,令沉重不便的行李箱,快将成为遥远的回忆。

计算机条形码会为行李箱编排独特的识别数据

计算机条形码载有一切行李和航班信息

全新的智能行李箱,内置无线电和软件模块,并且设有显示屏。旅客只需运用智能电话的应用程序,就可输入所有必需的航班数据,并传送到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收到之后,会将数据化成计算机条形码,再传送到行李箱的显示屏。计算机条形码会为行李箱编排独特的识别数据,与旅客本身链接,用作办理托运行李手续,以及将行李箱送抵目的地。此外,航空公司会就运载行李箱的每班航机,创设另一组条形码,当中载列行李箱重量、拥有人姓名等资料,以及所有关于该班航机的详情。这些资料有助行李箱独自踏上旅程,毋须旅客操心,即使航班临时更改或取消,或旅客未有转机,也不受影响。

无论任何时候,只要一触按钮,旅客和航空公司均可得知行李箱的位置,只有航班正在飞行时除外。此外,这套智能行李箱方案亦会记录行李箱于旅途上曾否被开启,并将开启的时间和地点通知旅客。旅客只需拿着轻巧的手提行李,毋须再将沉重的行李箱搬运到登记柜台,或于飞机降落后花时间等候领取行李。这样可大大缩短办理登机和到达目的地之后的等候时间。此外,旅客可以完全掌握行李箱的动向,飞行旅程中最繁重的部分,将会完全成为过去。

T-Systems 已为这个跨业界的创新项目

航空公司可以节省遗失行李的成本

这款智能行李箱,也有助航空公司节省在处理行李箱,以及遗失行李方面的成本。根据专门分析航空数据的机构SITA所提供的资料,航空公司每年在行李遗失或延误方面的损失,高达约25亿美元,每1,000名旅客之中,就有超过11件行李下落不明或遗失数天。

T-Systems 已为这个跨业界的创新项目,开发了全球性的信息及通讯方案,并会负责在其本身的数据中心操作应用系统。空中巴士、RIMOWA和T-Systems 计划继续合作,为各自的客户开发更多机场和流动方案,可让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提供行李箱提取和派送服务,协助客户将行李箱由家中送到酒店等目的地。展望未来,更有可能会出现智能行李箱租赁的服务,供商务或观光旅客采用。随着这套全新概念不断发展,相信可以汇集更多服务供货商参与。

空中巴士、RIMOWA和T-Systems于2013年6月19日,在第50届巴黎国际航空展上,展示这款全新的智能行李箱方案。

[责任编辑:李文卉]

标签:行李箱 Bag2Go T-Systems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