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朗发起青年盛典论坛 分享音乐与梦想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日前,由全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倡议发起,一汽-大众奥迪倾情呈现,郎朗中国和北京行智传播承办,浙江卫视、清华大学协办,并由郎朗音乐世界特别支持的2013青年盛典郎朗和他的朋友们《未来因梦想而伟大·我的

导语:日前,由全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倡议发起,一汽-大众奥迪倾情呈现,郎朗中国和北京行智传播承办,浙江卫视、清华大学协办,并由郎朗音乐世界特别支持的2013青年盛典郎朗和他的朋友们《未来因梦想而伟大·我的中国梦》在中国最高学府之一的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郎朗谈梦想

作为享誉国际的青年领袖,郎朗也身兼全国青联副主席的身份,因此,他倡议此次活动围绕“启迪未来·实践中国梦”的主题开展,为深入和展开这个主题,主办方特单独为盛典设置了2013青年盛典《青年中国说》论坛活动,希望为梦想践行者与莘莘学子们建立面对面的交流机会。

以“启迪未来·实践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青年盛典,盛邀来自各领域的精英与清华学子面对面交流,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果壳网和科学松树会创始人姬十三、自媒体专家鬼脚七、生命营养专家舒天俊做客《青年中国说》论坛,他们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与清华学子分享不同领域的中国梦实践之路和心得体会。

郎朗作为发起人和邀请人率先发言,他以激励的口吻说道:“(我)希望与中国当代青年一起以梦想为引擎,实践为论,将智慧灵感为有效的实践,永远行驶在前行的路上,永无阻挡。”论坛上,郎朗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音乐与梦想。他说:“在梦想面前,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追梦人。我小的时候是个动画片狂,看‘猫和老鼠’和‘变形金刚’。我很喜欢这些动画片里面的音乐,尤其是汤姆猫穿着燕尾服演奏着李斯特的曲子,我觉得它太帅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谁是李斯特,我就在我的小钢琴上即兴的演奏。自从有了钢琴,我就沉醉在音乐王国里了。”

青年中国说主讲人郎朗(左)夏陈安(右)

郎朗表示,追梦之路非常艰辛,但青年人应该忠于内心的指引,享受过程,必然会激发不可思议的力量,拥有自己的海阔天空。对于梦想,郎朗坦言:“我总觉得,如果有人因为我,而喜欢上钢琴,喜欢上音乐,就是我梦想的一种实现。如果有人觉得郎朗可以做到,那么他也能,我觉得,这也是我梦想的一种实现。如果再有人因为我的帮助,勇敢踏上属于自己的追梦旅程,那也会是我梦想的一种实现。”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青年盛典 郎朗 音乐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