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河南信阳毛尖集团龙潭茶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6月20日,2013年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云集来自中国和世界最知名茶产区品牌。展会期间,河南信阳毛尖集团以“生态、创新、共赢”为主题开展了龙潭茶大型推介会活动。

6月20日,2013年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云集来自中国和世界最知名茶产区品牌。展会期间,河南信阳毛尖集团以“生态、创新、共赢”为主题开展了龙潭茶大型推介会活动。

据悉,信阳毛尖集团是大型茶叶全产业链企业,分别有茶园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旅游、茶工业品、茶油茶保健品、商贸物流六大版块,资产已超百亿。推介会融合了茶文化与生态元素,讲述了一个百年茶品牌的传承、发展和梦想,并以艺术的形式推出了龙潭十大名茶。

信阳毛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龙潭茶叶公司董事长阚贵前介绍,信阳毛尖集团毛尖主产区位于大别山生态区核心地带。目前,信阳茶已发展至260万亩,核心产区浉河区现有50万亩茶园,而信阳毛尖集团35万亩茶园位于核心产区浉河区的五云两潭一寨。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都是采自毛尖集团产区的,而1990年获国家质量金奖、2007年获世界绿茶金奖的也是信阳毛尖产区的。

阚贵前透露,集团计划在十大名茶原产地建设基地,确保十大名茶及所有产品均来自于名茶原产地主产区,产品倡导绿色、生态、环保,既是中国茶发展的未来,也是毛尖集团发展的方向。

阚贵前强调,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信阳毛尖集团必须发挥集约化、产业化规模优势,大力开发茶延伸产业及相关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并以科技力量推动和创新毛尖茶产业的二次变革。同时,信阳毛尖集团将斥巨资打造一站式购茶终端渠道,目的是从茶叶制造商转变为茶叶制造运营商,从而带动毛尖茶产业的大发展。

龙潭茶叶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勇,龙潭茶承载了一个世纪的信阳茶史变迁,如今,龙潭茶的愿景是做中国最好的茶产品。为了这个梦想,信阳毛尖集团用近30年的时间,完成了从茶园到产品、终端、管理、品牌和文化的建设。目前,集团已拥有35万亩茶山、3大品牌、3000亩茶产业园,13座标准化厂房、1000余个销售终端、3000名员工,10座大型环保保鲜库和整套运输冷链。

在谈到产品质量和市场时,曹勇强调,龙潭茶业是信阳毛尖国家标准制定企业,建立和完善了质量可追溯安全体系,以及系列的国际质量卫生安全标准体系,而且出台了最严格的相关制度用以保证质量安全。2013年5月,龙潭茶产品经国际权威机构检测,农药残留低于欧盟标准。龙潭茶不仅做一站式的茶终端,在未来千城万店的规划中,龙潭茶将有多种业态的体验店,将“喝茶、吃茶、用茶、品茶”的茶文化融入人们的生活。在品牌建设方面,会以历史文化为背景,转变融合为具有国际风格的新派精神内涵。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信阳 毛尖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