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病的10大另类症状 千万别忽视


来源:环球时报

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是胸痛、胸闷、心慌等。英国心脏协会心脏病专家大卫·林德赛博士表示,手背或脚踝出现淡黄色或皮肤色鼓包可能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FH)的症状。《英国心脏杂志》刊登一项对300名男性死亡病例的解剖分析发现,这些患者的死亡通常与心血管疾病有极大关联。

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是胸痛、胸闷、心慌等。除此之外,心血管疾病还有很多不明显的症状。英国《每日邮报》10月最新载文,刊出多位心血管病专家总结出的“心脏病10个另类症状”。

心脏病的10大另类症状 千万别忽视(图片来源:东方IC)

1.走路时牙痛。

利兹总医院心脏病专家克劳斯·威特博士表示,心绞痛是心脏病典型信号,而心绞痛症状也会体现在脖颈、下巴、手臂和肩胛骨之间或牙齿等身体其他部位。走路(特别是上坡)用力导致牙痛,是心脏病的一大典型却经常被忽视的症状。

2.手背起黄包。

英国心脏协会心脏病专家大卫·林德赛博士表示,手背或脚踝出现淡黄色或皮肤色鼓包可能是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FH)的症状。这些淡黄色隆起其实是胆固醇沉积所致。

3.流感好得慢。

威特博士表示,流感五六天之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可能是心功能变差的一个信号。心肌炎与流感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心肌炎还会发生于病毒性喉炎或胸膜炎发作或之后,这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流感。

4.头晕。

心律不齐容易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心电活动异常容易出现心跳过慢、过快或失常,还可发生大脑供血不足,进而导致头晕。西约克郡心脏病专家马休·费伊博士表示,起床或从座椅上起身感觉站不稳,是低血压症状。

5.脱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症状 雷诺氏病 皮肤颜色改变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