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3)暨克莱斯勒第十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典礼于2013年7月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中国杰出商旅杂志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3)暨克莱斯勒第十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颁奖典礼于2013年7月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中国杰出商旅杂志《商务旅行》共同主办,邀请中国顶级专家评委及顶尖商务人士对中国五星级酒店群体进行年度审视与盘点,并以其全面深入与专业的执行深受业界推崇。

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2013):拥抱变化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底,全国已开业五星级酒店721家,经济型酒店总数更达到9924家,2013年全年将继续新增61182间客房,而与此相对的是,2012年行业平均净利润率不超4%,高端酒店空置率高达39%,市场显现出供大于求的趋势。那么,中国酒店业是否就此进入低潮期?酒店是否已经处于过剩状态?而面临市场环境的变化,酒店业应采取怎样的措施积极调整策略,从容应对?

针对这些现状,本次21世纪酒店业高峰论坛有幸邀请到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博导白长虹老师担任大会主席,特邀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东阳先生做开幕致辞,揭开本次论坛的序幕,聚焦新的挑战形势下,酒店业该挖掘怎样的机遇。随,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何建民先生围绕“2013年中国酒店业发展趋势与问题”发表精彩演讲,浩华管理顾问公司董事戴雪英女士也以“盘点中国主要酒店市场近期趋势”为题做出精彩阐述,迅速掀起现场的讨论热潮。在本次论坛中,到场嘉宾们通过三场对话,分别从New Vision——困境中的酒店业发展新机遇;New Crossover——酒店业品牌生命力再造;New Service——酒店非同质化服务体验来全面探讨在目前形势下酒店业的转型与再生。

圆桌对话一:New Vision——困境中的酒店业发展新机遇

在过去的2012年中,因经济放缓,酒店、餐饮等产业投资回报并不乐观。作为业界领跑者,来自政府部门和知名酒店集团的嘉宾们分享了他们是如何洞察中国市场的现状以及挖掘潜在机遇,寻找出“中国式解决之道”的。该场圆桌对话由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吕尚怀主持,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杨宏浩,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Michael Stevens,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德,凯悦酒店集团地产及发展首席副总裁夏农,美高梅国际度假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小峰等嘉宾就“困境中的酒店业发展新机遇”主题,从不同的纬度和层面,展开精彩探讨。酒店业市场究竟还有多大容量,宏观经济环境对其影响有多大,行业目前的发展模式有没有问题,未来的方向在哪儿……且看酒店集团的管理者们在这场震荡中,将如何解决规模扩张、品牌、管理、渠道、收益、人才等各个方面的难题。

圆桌对话二:New Crossover——酒店业品牌生命力再造

Crossover是近年来的一个热点,在酒店行业,Crossover也同样大受推崇。酒店与奢侈品、汽车、艺术、环保、历史、文化的跨界交融,已经成就了全新的酒店品牌战略和用户体验。环保建筑材料的设计,人文情怀的装置元素,经营自有spa和香熏护肤产品等不同触角的延伸,让我们看到酒店们在凸现自己品牌个性上的行动。在这场圆桌对话里,悦榕酒店和度假村集团中国区域酒店运营助理副总裁王新宇,富春山居总经理史墨威,西双版纳安纳塔拉度假酒店总经理Christian Bernkopf ,SLH亚太区负责人Victor Wong等嘉宾围绕“酒店业品牌生命力再造”共同探讨酒店业的crossover,寻找在快速发展的多元化社会下,酒店跨界能给酒店业带来哪些新变化,以及成功经验背后的思考。

圆桌对话三:New Service——酒店非同质化服务体验

根据调查显示,高端游客体现出4种重要需求趋势,其中两点是:第一,渴求独一无二旅程,追求与别不同的真实旅游体验;第二,成为探险家,愿意花费更多以得到毕生难忘的旅游体验。客户需求模式的改变,使得在酒店规模快速扩张、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不得不寻求自我创新。第三场圆桌对话由《21世纪商业评论》发行人吴伯凡主持,ONYX酒店集团北亚开发办公室副总裁黎志财,杭州黄龙饭店总经理杜宏新,如家酒店集团COO宗翔新,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时达客酒店集团董事总经理王琦玉,两面针(扬州)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共同参与,根据度假或商务出行等不同顾客需求,以及低中高端不同客户群的定位与诉求,结合不同酒店品牌的目标受众,以“酒店非同质化服务体验”为主题,探讨如何从宾客体验出发,以独具特色的个性化服务,为酒店树立品牌识别标签。

在通过一连串精彩的火花碰撞之后,在座的知名酒店品牌高管、旅游酒店业权威专家及政府机构代表一起,对“拥抱变化:酒店业的转型与再生”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挖掘,给新形势下如何应对行业的创造性变革和维持酒店品牌蓬勃的生命力带来了重要启示。

克莱斯勒第十届“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回归本源

颁奖典礼现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东阳先生,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晔先生,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刚先生等颁出了2013年度中国酒店行业领袖人物,2013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商务酒店,2013年度十大最受欢迎度假酒店,2013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新开业酒店等奖项。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受欢迎国际酒店集团品牌,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折桂2013年度最佳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奖项,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3年度最佳中国酒店管理公司。同时,雅高、洲际、希尔顿等高端酒店集团旗下的近60余家酒店从400多家初评入选酒店中脱颖而出获得相关奖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酒店『金枕头』奖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 为了感谢各界一直以来对金枕头的支持和帮助,本届颁奖典礼特设了“金枕头十周年卓越贡献奖”,颁给了我们不可或缺的三位重要导师和伙伴: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博导白长虹先生;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导何建民先生;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驻中国代表、中国人民共和国驻瑞士大使馆前参赞张祖望先生。

回首十年荣耀,金枕头迎来了沉淀与新生的绽放,也在此期待与所有伙伴们下一个十年的携手相伴。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金枕头 酒店 颁奖典礼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