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起床后先吃饭再刷牙?刷牙前牙刷是否要先沾水


来源:新华网

记者发现,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在网上搜索“先吃饭还是先刷牙”,结果有12万个,而得到的答案也是众说纷纭。早晨起床后更要在饭前刷牙,可以消灭一整夜口腔内滋生的细菌,去除口腔异味。

英国最近研究表明,饭前刷牙更利于保护牙齿

清晨钻出被窝,你是径直走到卫生间洗脸刷牙呢?还是简单漱口吃了早饭再刷牙?这是很多人困惑的问题。近日英国一项研究称饭前刷牙更有利于保护牙齿,对此,四川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牟雁东认为,刷牙的时间放在早餐前还是早餐后其实没有定论,但刷完牙再吃早饭的,饭后一定要漱口。

起床后先刷牙还是先吃饭(东方IC/供图)

一个困惑不少人的问题

王蕊7月大学毕业后和同事小曹合租,因上班时间一致,她俩起床的时间也差不多。但王蕊发现起床后的生活习惯两人却大不相同:起床后,王蕊都是直奔卫生间,洗脸刷牙、抹护肤品,全套功夫做完才慢慢坐下来吃早餐;但小曹起床后简单漱个口就坐在餐桌旁吃起了早餐,吃完后才开始整理自己,包括刷牙。

“到底哪种习惯更好一些呢?”王蕊一直有疑问。

记者发现,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在网上搜索“先吃饭还是先刷牙”,结果有12万个,而得到的答案也是众说纷纭。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起床后 保护牙齿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