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药聚焦:盈利大幅下降 联邦制药如何突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赵敬菡、傅立波)6日,联邦制药发出盈利警告,预料今年上半年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与去年同期比较,录得溢利将大幅减少。近日,又有消息爆出,其管理层一名高层突然离职,引发股民的强烈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赵敬菡、傅立波)6日,联邦制药发出盈利警告,预料今年上半年的未经审核中期业绩,与去年同期比较,录得溢利将大幅减少。近日,又有消息爆出,其管理层一名高层突然离职,引发股民的强烈关注。

高层震动旧痕添新疤

近日,有消息传出,联邦制药内蒙古中间体厂厂长李光伟突然离职。更有股民传出消息称,李光伟是因为被华北制药高薪挖走,以建设其在内蒙古的新建药厂。

4月15日,联邦制药公司主席暨执行董事蔡金乐因病辞世,其子蔡海山接任集团主席职务。受此消息影响,在4月16日停牌一天,联邦制药17日开盘即下跌逾3%。截至16时收盘,报收3.09港元,跌幅达7.21%。

有分析人士认为,企业领军人物的消失,在弱化企业品牌效应的同时,也可能导致一些核心人才的流失。

李光伟,1991年毕业于石家庄华北工业大学,曾任职于河南平原制药厂、河南省金土地食用菌研究所、宁夏银川多维药业。2005年加入本集团,曾任工程部部长,2007年任内蒙古中间体厂厂长。主要负责内蒙古中间体厂的整体管理及营运。

李光伟负责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是该集团投资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生产基地。从2007年4月建设至今,公司工程项目包括:一期年产5000吨6-APA项目和二、三期年产3000吨6-APA扩建工程,联产阿莫西林原料、制剂产品项目,目前总投入资金近30亿元。

“联邦制药内蒙古中间体厂厂长李光伟突然离职,原因是华北制药高薪聘请所致。”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认为,华北制药与联邦制药在原料药行业里都是佼佼者,企业管理团队的变革对于同一行业中的企业来说会产生竞争压力。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李光伟的离职,对于联邦来说,无异于旧痕未愈又添新疤,为摆脱困局增加了难度系数。

记者就此致电联邦制药副主席梁永康,他一再否认李光伟离职一事,并称该公司高管没有大的改变,并认为此事没有必要公布,因为这是企业内部管理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联邦制药 大幅下降 原料药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