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三人行专家对话:揭开便秘致死根源


来源:凤凰健康

我们今天标题起的有点耸人听闻,就是意想不到的死亡杀手,可能大家想不到会和一个我们生活中特别常见而且每天都出现的一个便秘的问题联系起来,之前有过很多的报道,特别一些名人包括最早从李婉芬到侯耀文,很多好像都是和便秘有关的猝死

凤凰网《健康三人行》主持人佟彤

主持人佟彤:排便时含粒硝酸甘油 能防猝死?

李军:急救的药物,当然病人长期用药,有好多家属是知道的。如果是心梗,没有搏动了,猝死了,就要进行胸外按压。

佟彤:吃也吃不下去。

李军:这是一种情况,如果说仅仅是胸疼,感觉是胸闷憋气,这种情况下,他能够吃药,仅仅是有这种表现,那么这种情况下用的药物一个就是阿司匹林,阿司匹林要加量,先嚼服300毫克的阿司匹林。

佟彤:就在他这个已经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紧急吃阿司匹林,还有这个招,这是新招吧。 

李军:对,现在是比较推荐的。

佟彤:我想这个招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昏招,频繁有便秘的时候,去大便的同时我含一个硝酸甘油,这个能缓解吗?

李军:这个办法也不是说不可能,就是防患于未然,可以适用。

佟彤:就在我危机的时候,这个还是可以的?

王光跃:可以,危机的时候可以,但是不能作为一个备用来做。

李军:硝酸甘油也要吃的。硝酸甘油是扩管的,阿司匹林是防止血栓进一步扩大的。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排便 猝死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