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女困惑:该不该爱上大我10岁的离异大叔


来源:凤凰网时尚

大我10岁离异大叔喜欢我不知该不该接受,网友自述:,我才20出头,最近认识一个人,他比我大了10多岁,是通过一个朋友做业务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感觉他人不错,说的话因为有生活经历感觉挺有道理,聊了

大我10岁离异大叔喜欢我不知该不该接受

网友自述:

我才20出头,最近认识一个人,他比我大了10多岁,是通过一个朋友做业务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感觉他人不错,说的话因为有生活经历感觉挺有道理,聊了几次天感觉也很好,来他说喜欢我,我也不讨厌他,而且我喜欢大一点的男士,所以就答应和他处处看,后来他主动告诉我他结婚过,现在离婚了,而且有一个孩子,现在跟着孩子妈妈。

理智告诉我这段感情有点不可靠,所以我想退缩,只是感觉的出来,他对我很认真,对我很好,而且有什么事情都能为我考虑,很能理解我这个年纪犯的错误,可能是因为他的年纪,很能包容我,只是我知道这样的感情我家人是不会同意的,而且我也感觉会很没有面子,怕别人说三道四,我感觉这事该早点做决定,如果我想继续就什么也不考虑的走下去,如果做不到就早些分手,丰木老师,你说我这样的想法对吗? 

丰木色子回复:

都说真正的爱情来了,年龄不是问题,过去不是问题,然而,现实终归是现实,仿佛一切都是问题,生活中更多的是在考虑将来时,很少考虑正在进行时,有没有爱情倒是其次考虑的问题了,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理智。

我常常发现,人在很纠结的状态下,他做的决定往往也是不正确的。按照他自以为是理性和现实角度出发,若干年后往往结果是令人感伤的。

当不少网友倾诉他们的婚姻出现问题时,我会问他们,现在两人的感情如何,是否还有爱情?他们总是尴尬地回答我,我们又不是在演影视剧,普通老百姓就是男女凑合在一起过日子,哪里谈什么爱情不爱情的,也不想那么多,结婚了就不太想离婚的事情,混日子呗。

我不得不摇头,谁说爱情只在文艺作品里存在?普通人有普通的情感表达方式,虽然我们每天不会说“我爱你”“我想你”“我心疼你”等等,但一定会说“你在哪?”“几点回家呀?”“你睡了吗?”,爱情的样子有千万种,你只取其中一种罢了,但无论如何,本质是一样的,互相关心体贴和照顾就是现实版的一种爱情体现,人若没有一些情感的寄托,婚姻存在着便是一种负担了,重复的每一天就是一个相伴相守的日子,因为人是怕寂寞的动物,尤其是精神上。

绕了半天,说到正题。

我的意思,人是难免被世俗的观念和眼光所屈服,但不能不考虑两人精神层面上的交流和默契,因为只有精神上的、情感上的东西才是维系两性关系最长久最可靠的东西。至于外表总有一天会衰老,身份早晚有一天要转换,财富也有一天会发生变化,等等,经过岁月的洗礼所有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面子是自己挣的,不是别人赐的,日子是自己过的,不是给别人看的。

当然,你的想法没有错,只是你必须尽快做出选择,不是说如果如果。

专家简介:丰木色子,原名李艳,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情感博主,网络知名情感专家。

来信征集:如果您情感方面有困惑又不知如何是好,请寄信给我们。来信请讲明事件经过及自己需要的情感帮助,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将会第一时间给出您回复!来信请寄:fanwt@ifeng.com(所有来信内容都被视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孟莉]

标签:大我 大叔 少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