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个抗氧化、缓解视疲劳虾青素保健品诞生


来源:凤凰健康

绿A公司抗衰老突破技术壁垒,国内首个抗氧化、缓解视疲劳虾青素保健品诞生,9月10日,北京“红A取得抗衰老重大突破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A公司)就旗下“红A阿斯达”产品

9月10日,北京“红A取得抗衰老重大突破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A公司)就旗下“红A阿斯达”产品在雨生红球藻萃取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首次进行了全面发布。据悉此次发布是绿A公司继2007年宣布成功突破雨生红球藻养殖技术,再次在红球藻萃取技术上取得世界瞩目成果。

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专家  邢继俊(资料图)

会议当日,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专家邢继俊、国家食药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四川华西医科大学教授张立实、原亚洲自由基研究会主席、衰老与抗衰老委员会副主任赵保路、微藻研究专家李夜光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就“红A阿斯达”的国际前景、尖端技术、养殖优势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专家表示,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红A阿斯达”是目前国内首个在技术上突破雨生红球藻萃取虾青素技术的抗衰老产品,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特别是其国际领先的超临界萃取技术,使得经过萃取工艺的红A阿斯达抗氧化因子含量更高、纯度更好、生物活性更高、有效成分更稳定,从而大大加强了其产品的抗衰老功效。

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志红(资料图)

尖端技术捍卫中国荣誉

在“红A取得抗衰老重大突破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药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四川华西医科大学教授张立实教授做了《“红A”虾青素抗氧化功能研究中的重大突破》的专题报告,重点阐释“红A阿斯达”在技术上的突破。他指出,“红A阿斯达”在长期测试中,能够在抗氧化和缓解视疲劳两项功能上稳定的呈阳性,且抗氧化能力达到其他非虾青素类产品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与绿A公司所掌握的超临界萃取技术的突破有重大关系。

他指出,这种技术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是实现了抗氧化因子含量和纯度的大幅提升,其用国际领先的CO₂超临界萃取技术,使抗氧化因子的含量提高了整整五倍,同时还避免了传统溶剂残留,实现了高纯度环保萃取;其二,实现了生物活性和稳定性的双重保证。由于萃取温度低,新技术完好的保留了新产品的生物活性,且萃取后红A阿斯达呈油脂态,经制剂稳定化处理后,显示了非常好的稳定性。

对此,绿A公司总经理杨志红指出,完成这样的技术突破,并不容易。为了打破美日在萃取技术上的垄断,绿A公司历时6年,投入上亿元,进行了数千次的科研实践。截止目前,绿A公司已在雨生红球藻养殖及虾青素提炼方面获得4项发明专利,并且其新研发的“红A阿斯达”已获得国际发明银奖。目前“红A阿斯达”产品不但突破了美日技术垄断,且在萃取纯度和稳定性上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真正实现了顶尖抗衰保健品的中国制造。

杨志红还表示,凭借坚忍不拔的攻关精神和绿A宽广的国际视野,除了在萃取技术上实现突破外,绿A公司还在原料培植、工艺提取、内容测定和产品标准方面形成了一整套控制体系,从自身出发严格流程管控,摸索出了真正能够生产高纯度、高稳定性抗衰老产品的质量把控标准。为我国尚不成熟的天然虾青素萃取技术建立了很好的标准样板。这对中国保健品赶超国际水平有重大意义。

卓越前景照亮抗衰事业

本次发布会还特别向与会来宾就“红A阿斯达”价值与前景做了介绍。专家预测,作为目前已知的为数不多的能穿透人体血脑屏障的抗衰产品,“红A阿斯达”上市后,必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抢占国内抗衰老市场。这是由“红A阿斯达”超强的抗氧化特性决定的。尽管目前市场上已存在多种抗氧化产品,而“红A阿斯达”中所含的高纯度的天然虾青素,具有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几乎没有任何一款抗氧化产品能与之比肩。

而从社会发展的历程看,老龄化社会来临也将令“红A阿斯达”成为保健人士的新宠。据联合国人口统计显示,中国将在2024至2026年前后进入老龄社会。随之而来的,就是数以万计的衰老性疾病的蔓延。自由基生物学研究员赵保路指出,“人体内过多氧化自由基所积聚的毒性作用,正是人衰老的根本原因”。而“红A阿斯达”中所含的高纯度的天然虾青素,正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神奇功效。

尽管这种功效,中国公众还不十分熟悉,但并不妨碍“红A阿斯达”在未来几年乃至几十年的保健领域里大放异彩。专家指出,事实上,目前人们就在使用着类“红A阿斯达”的天然虾青素产品。人们所熟知的雅诗兰黛欧莱雅的Dermae、日本的高丝(KOSE)、芳凯(Fancl)、JUJU、FUJI、DHC以及曼秀雷敦等,几乎全球一线的化妆品均添加了天然虾青素以保证其抗氧化功效。正是这些成分,帮助人们实现了肌肤的青春活力。

而作为尖端科技萃取而成的高档保健品,“红A阿斯达”的抗氧化、抗衰老效果将数倍于目前任何一种高档化妆品。预计在未来数十年中,天然虾青素的使用绝不会仅仅局限在高档化妆品范围内,随着国人对“天然虾青素”认识的深入,“红A阿斯达”将释放强大的市场潜力和良好的抗衰价值。其将凭借超强的抗氧化、抗衰老、缓解视疲劳等多重功效,全面取代传统滋补型和药物提取复配型的保健品,成为最受人们喜爱的抗衰老明星。

国际合作成就世界品牌

红A阿斯达优异的抗衰老效能,也吸引了世界顶尖科研单位与企业的关注。特别是“红A阿斯达”超临界萃取技术日臻完善后,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开始与日本O&T 公司进行合作,实施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虾青素消除“时差综合症”的功能试验。

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专家邢继俊在本次发布会上,特别就此合作项目表示了赞赏。他指出,截至目前,绿A公司与国外企业的国际合作,已证明虾青素除能抗衰老外,有缓解时差综合症方面的功效。他表示,世界已经变成地球村,世界人口的流动和跨时区的国际往来很频繁,时区的变化带来的时差综合症也正困扰着人们。虾青素在缓解时差综合症方面的研究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此绿A公司表示,绿A公司一直在努力推动“红A阿斯达”的抗衰老、缓解视疲劳、调节昼夜生理节律等功能的优化落地,使其成为公众能够多元受益的优质保健品。同时,绿A公司希望通过自身在微藻生物技术上的发展,不断提升国人的微藻健康应用意识,推动我国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微藻生物技术产业大国及微藻生物技术生物强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A阿斯 虾青 A公司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