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被你扔掉的蔬果部位可治病 90%人竟不知


来源:生命时报

在中医看来,万物皆可入药。即使是平时被我们扔掉的很多不起眼的废物,在治病防病方面也可能是“宝物”。记者专访了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联合大学中医药学院附属鼓楼中医医院前院长陈文伯教授,教百姓变废为宝、养生保健。

这些被你扔掉的蔬果部位可治病(图片来源:东方IC)

茄蒂去火

人们吃茄子的时候,往往把茄蒂切下来扔掉,可在中医看来,茄蒂也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

陈文伯说,茄子本身是偏寒的食物,茄蒂寒性更大。中医讲,偏寒性的药材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像肠风下血,即痔疮便血,或者牙疼、身上长疮了,说明体内有火,就可以用茄蒂清热解毒。要是感觉上火了,如果家里正好有新鲜的茄子,可以直接把茄蒂切了放菜里吃,就能缓解病情。用新鲜的茄蒂和黄连、黄柏或者莲子心煎汤、沏水喝,可以治口疮。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蔬果 宝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