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动物界10大恐怖“吸血鬼”(/10)

2013-09-15 08: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1. 蚊子 蚊子大概有3500多个种类,但并不是每一种蚊子都会吸血。蚊子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吸血动物。据估计,蚊子大概有3500多个种类,但并不是每一种蚊子都会吸血。那些以人类血液为食的蚊子经常会传播慢性或致命疾病,比如疟疾、黄热病、登革热等。流行的观点认为,雄蚊子以植物汁液为食,而雌蚊子只喜爱吸血。事实上,雌蚊子也会从植物中吸食糖份和营养,但是它们在产卵时需要一定数量的血液补充营养。生物学家警告称,消灭蚊子将会对食物链造成严重破坏。但是,希望在于一种名为“金腹巨蚊”的蚊子。这种所谓的“金腹巨蚊”,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一种蚊子,也被称为“蚊子捕食者”。幸运的是,它们不吸血,而且在幼虫期会捕食其他种类的蚊子为生。利用“金腹巨蚊”,可以让任何区域内的吸血蚊子数量大大减少。一些疾病研究学者甚至建议,人类应该铺上红地毯,欢迎“金腹巨蚊”。

标签: 出境游 景观 人文 民俗 旅游提示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