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北仑一景区山顶游客躲雨遭雷击 造成1死16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北仑一景区山顶发生雷击事件,造成1死16伤。据了解,事情发生在下午1点多,当时一记强雷击中山顶的亭子,塌方的坠石击中正在躲雨的游客。当地政府积极开辟救援绿色通道,伤员分别被送到北仑区第一和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宣传部门获悉,14曰下午1时23分,北仑区公安110指挥中心接警,在北仑区九峰山景区“九峰之巅”山顶发生游客爬山躲雨时遭雷击事件,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公安,消防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助。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造成1死16伤。

浙江北仑一景区山顶游客躲雨遭雷击造成1死16伤

浙江北仑一景区山顶发生雷击事件,造成1死16伤。 何蒋勇摄

被强雷击中的亭子何蒋勇摄

事发现场何蒋勇摄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下午1点多,当时一记强雷击中山顶的亭子,塌方的坠石击中正在躲雨的游客。一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乘客有不同程度受伤。

当地政府积极开辟救援绿色通道,伤员分别被送到北仑区第一和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游客(伤员)都是散客,都是去躲雨的时候被雷击中。”当地柴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际明介绍说。

记者获悉,在收治首批伤员的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里,一名已宣告死亡,另有4名游客正在治疗,另有一名游客被送到北仑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据医生称“伤势还可以。”而在北仑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的伤员,目前伤情相对稳定。

据了解,死亡游客系奇美电子的一名男性员工。

来自北仑宣传部门的通报,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起雷击事故已造成1死16伤。目前,游客身份正在进一步核实中。(记者何蒋勇通讯员邹健羔)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客 山顶 景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